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股价仍比发行价低,京东健康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新资讯网 2023-3-23 18:22 第一财经 6 0

3月22日,京东健康发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京东健康总收入为467亿元,同比增长52.3%。同时在2022年京东健康净利润为3.8亿元,去年净亏损为10.7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指标下(Non-IFRS)净利润达26.2亿元,同比增长86.6%


从业务构成看,京东健康收入由两部分构成。其中销售医药和健康产品所得商品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从2021年的262亿元增加54.2%2022年的404亿元,占总收入的86.5%,占比进一步增加。


线上平台、数字化营销及其他服务的所得服务收入由2021年的45亿元增加41.4%2022年的64亿元。京东健康表示服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数字化营销服务费增加,归因于平台上的广告主数量增加,这与平台的交易持续增长保持一致。佣金及平台使用费增加,主要归因于线上平台的第三方商家的销量及数量增加。


营业成本由2021年的235亿元增加56.9%2022年的368亿元。主要是由于通过京东大药房销售的医药和健康产品数量增加,这与我们零售药房及健康业务的增长保持一致。


截至20221231日,过去12个月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超1.54亿,过去一年增加了3100万。截至目前,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日均在线咨询量超30万。


从互联网健康公司的财报看,药品销售为平台最坚挺的业务。同一天,平安好医生也发布了财报。财报显示,平安好医生去年营收为61.6亿元,同比下滑16%,年内亏损为6.1亿元,同比收窄60.3%。其中下半年医疗服务板块收入环比上升25.1%,这是因为报告期下半年一次性因素影响减弱,对药品物流负面影响减少。此外,医疗服务板块毛利率为36.2%。而健康服务板块收入同比下滑25.3%,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和管理式医疗战略关联度较低、盈利能力也较低的部分实物类业务收入减少。受一次性因素影响,需要线下履约的健康服务项目,例如体检等的履约受到负面影响,导致线下履约服务类收入下滑。



从政策看,近期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了多个利好消息。去年1215日,发改委发布了《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提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有序推进分时段预约诊疗、电子处方流转、药品网络销售等服务发展,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按程序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去年12月,广东出台了政策持续优化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也印发了《关于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保障正常就医秩序的通知》,鼓励医疗机构积极申报和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线上咨询和在线复诊业务,开展处方用药审核、电子处方流转和处方外配服务。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2022年互联网诊疗、药品网络销售相关管理办法出台,互联网医院快速发展,更多的 C 端用户、医生、医院和企业成为深度参与者,C 端用户的信息获取、购药需求大,市场规模持续扩容。平台在获取内容授权流量收入的同时,拓展在线问诊、医药电商等收入。受近几年来疫情催化,互联网医院数量和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在 C 端患者、医生和医院中的覆盖面扩大、影响程度加深。


虽然扭亏为盈,但京东健康的股价目前仍低于发行价。截至322日,京东健康目前股价为每股60.45港元,市值为1922亿港元,处于三个月以来的地位。2020128日,京东健康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发行价为70.58港元,上市后一度达到198港元随后开始下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