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良品铺子一季报发布: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双增,高端零食战略深化,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

新资讯网 2023-4-28 16:04 中国基金报 6 0

4月27日晚,良品铺子(603719)公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数据。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5亿元;实现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59.78%;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72.50%。净利润与扣非净利润均显著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毛利率29.25%,较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毛利率持续改善。


作为休闲零食领域龙头企业,一季度,良品铺子继续推进高端零食战略,优化产品运营模式,全渠道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积极推进六代店升级、社区行销等业务布局,经营效率和质量显著提升。


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全渠道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尼尔森IQ发布《2023年中国零售市场复苏展望》报告称,伴随各地消费提振措施陆续出台,中国消费市场逐渐回暖,迈入复苏进程。打造差异化消费场景,进行前瞻性产品创新正成为市场增长新引擎。


良品铺子紧跟休闲零食市场发展态势,以精细化运营推动降本增效,提升运营效率,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增长。


今年以来,公司面向用户需求,把社区行销与城市营销作为实现高端零食品牌效应增长的重要抓手之一。


以社区行销活动为例,公司立足于门店周边三公里生活圈,在社区开展高端零食及饮食文化展销宣传活动,通过辐射社区周边单店,进一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强化高端零食品牌认知,拉新促活助增长成效显著。截止一季度末,全国33家分公司共举办近300场社区行销活动,覆盖顾客9457人,拉新会员2574人,占比总人数27%2月测试数据显示:目前行销活动顾客返店率达15%



从成本端数据看,2023年一季度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22.1%,其中销售费用减少1.3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4.59%


从业务表现看,2023年一季度,公司在线上渠道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及增长策略,电子商务业务毛利率实现了4.23%的增长。线下渠道方面,重点发力围绕单店的精细化运营,优化门店结构,不断提升经营效率。报告期内,良品铺子线下直营零售业务销售额达5.81亿元,同比增长7.09%,毛利率同比增加1.21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在新兴区域的销售额增速有所提升,其中华北和西北地区的销售额增长22.82%;西南及华南区域销售额保持稳健增长,分别同比增长8.92%9.64%


走近用户提升品牌效能,高端零食战略多维度夯实


近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2022年中国休闲零食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休闲零食市场继续向健康化、品质化、高端化迭代升级,同时行业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品组织和模式创新能力,开拓了宽裕市场进入空间。


报告认为,尽管疫情反复对我国终端消费造成一定冲击,但超大市场规模优势依然明显,居民消费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同时,疫情催生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好源头好原料商品成为消费优选。


成立17年以来,公司通过持续打造价值型供应链,发掘原产地优质原料,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零食。


以良品野山笋为例,作为良品铺子最受欢迎的素食品类的产品之一,9年前和昭通形成供给合作,制定专供良品的A级、长度8-13cm野生罗汉笋原料标准,年均采购量从100吨到2021年达到2000吨,7年增长20倍,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这份美味山珍。



2023426日,良品铺子云南野山笋(筇竹笋)原料基地中国筇竹之乡大关县正式挂牌,由良品铺子、云南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云南省大关县政府联合共建,未来三方将通过数字化管理体系及供应链高效协同赋能,实现长期稳定供给关系,带动农户持续增收,助力大关县筇竹特色产业发展。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认为,良品铺子致力于开发地方特色食品推动三产融合,向上游种植基地溯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向中游加工厂赋能、盘活行业产能经验值得在行业借鉴和推广。


太平洋证券认为,休闲零食全渠道仍处于行业发展成长期,企业以跑马圈地占领市场为主。我们认为良品铺子线下已形成较强的供应链优势,线上表现稳定,净利率稳步提升。公司管理层优异,员工积极性高,未来具有成为全渠道龙头品牌的潜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