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板块亏损收窄至140亿元,即时零售市场风起云涌 ...

新资讯网 2023-5-20 21:03 蓝鲸财经 7 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518日晚间,阿里巴巴控股集团公布202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阿里2023财年里,本地生活板块亏损从220.92亿元,收窄至140.21亿元。


财报显示,因季度内消费需求提升、活跃商家数量增加,在截至20233月止季度,本地生活服务收入为125.49亿元,同比增长17%;本地生活板块订单增长超过20%,其中饿了么在本季度GMV和订单呈现增长,且单位经济效益连续录得正数。


在此同时,更多零售头部品牌也正加速入驻饿了么。近日,饿了么宣布,全国500余家 Apple 授权专营店正式登陆饿了么,门店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80多个主要城市,上线商品包括 Apple 授权专营店内全线品类。通过饿了么外卖,消费者可随时随地放心买到 iPhoneiPadApple Watch 等数码产品。



(饿了么骑手正在配送Apple商品)


另据饿了么透露,3月,饿了么食极星美食标准体系在APP上完成食极星认证,截至3月底,该体系已与饿了么上96个餐饮品牌合作,覆盖饿了么平台上超过3万家餐饮门店。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研究白皮书》显示,未来几年,即时零售复合增长率将会继续保持高位,预计到2026年,即时零售相关市场规模将达1.2万亿元左右,成为O2O到家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各个互联网平台发力即时零售的脚步愈加明显。今年一季度,京东到家新签约丹尼斯等连锁商家,目前百强商超中已合作超过90家,与美宜佳、罗森等头部连锁便利店品牌合作也逐步上线。


510日,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启动,除了到店、生鲜和外卖业务举办夜间消费活动外,美团闪购与北京500家连锁便利店合作,提供24小时即时到家服务。


放眼整个本地生活市场,战况更加激烈。继去年抖音高调入局后,小红书也于今年5月开设本地生活官方账号土拨薯,并推出食力发店计划探照灯计划


据悉,通过流量扶持等政策,小红书将招募到店餐饮商家和服务商、本地美食探店博主。之后,还将上线团购功能,实现本地餐饮从内容种草到消费交易的闭环。


去年,饿了么和抖音便联合推出的即看、即点、即达新服务,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新场景升级。目前,该新场景服务已经在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武汉、宁波等近20个城市上线。


即时零售市场潜力巨大,尽管打通外卖生意困难重重,但可观的本地生活蓝海依旧让巨头们望眼欲穿,谁能通过外卖切口加入饿了么、美团、京东等打开的即时零售战局,值得关注。


即时电商领域持续增长,饿了么称,蜂鸟也在季度内启动春季扩大招募,在开放数十万骑手、调度、带教师等即时配送岗位的同时,同步提供骑手职业生涯培训等。


饿了么公布过去一年中,共支持3787名优秀骑手进入储备池,2409名骑手晋升为站长及更高岗位,其中285人成为物流经理。


另外,饿了么透露已累计在全国建立了10个党工服务站点。此外,通过联合物流服务商、餐饮合作伙伴,饿了么已在全国设立超过10000家骑手爱心驿站。



(饿了么与杭州余杭区共建五星级骑手服务中心在今年落地)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