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拼多多Q1总收入376.37亿元同比增58%,称Temu业务线仍处在起步阶段 ...

新资讯网 2023-5-27 20:17 蓝鲸财经 11 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拼多多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该季度总收入为376.371亿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1.01亿元,同比增长2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1.264亿元,同比增长141%


拼多多董事长兼联席CEO陈磊表示:技术是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基石,可为社会创造积极价值。我们将把更多资源用于研发,因为它是提高效率和发现机会的关键催化剂。


拼多多执行董事兼联席CEO赵佳臻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全面致力于促进高质量增长并进一步加强生态系统。我们正在启动一项专门的百亿生态系统计划,以促进优质商家蓬勃发展的环境。


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收入增加


拼多多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的收入增加。


按照业务划分,该季度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收入为272.444 亿元,同比增长50%;交易服务收入为103.926亿元,同比增长86%


该季度,拼多多总收入成本为111.253 亿元,同比增长55%。增长主要来自履约费和支付处理费的增加。总运营费用为195.827亿元,同比增长3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和营销费用的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62.597亿元,同比增长45%,主要原因是促销和广告活动支出增加;一般及行政费用为8.164亿元,同比增长38%,主要原因是员工相关成本增加;研发费用为25.067亿元,同比下降6%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69.29亿元、,同比增长22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84.624亿元,同比增长130%;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1.01亿元,同比增长21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1.264亿元,同比增长14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13.38亿元,而2022年同期经营活动使用的现金净额为90.681 亿元,主要原因是净收入增加和资金变动。


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1570亿元,截至2022年底为1494亿元。


陈磊:和赵佳臻不同的思路将会实现更高效的决策


4月初,拼多多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批准,公司联合创始人赵佳臻出任执行董事和联席CEO,与董事长、联席CEO陈磊搭档,共同管理公司业务。据陈磊透露,未来赵佳臻将侧重供应链管理和中国业务,他本人的工作重点将更多放在全球化上。


在被问及架构调整成为联席CEO的模式对拼多多未来的战略会有什么改变时,陈磊表示,拼多多在高质量发展的大目标下制定了清晰的长期战略,并将继续带领团队去执行这些战略。在此基础上,如果能结合我们双方不同的背景和思路,这将会实现更高效的决策。


陈磊称,在过去一段时间,拼多多一直在循序渐进地调整策略重心,从过去关注增长的速度转为追求发展的质量。在长期战略下,拼多多持续提升供应链能力、增加优质的供给。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扶持,特别是对优质商家的扶持力度,通过建立百亿生态专项推进、提升平台整体的服务品质。除此之外,拼多多也会持续优化平台整体生态。


陈磊表示,拼多多也在持续强化研发能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目前,研发相关人员已经占到员工总数的一半。但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一季度研发费用同比下降6%


陈磊补充道,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拼多多在中国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可见的未来,中国市场会是拼多多最主要的市场。当然,我们也看到市场变化是非常迅速的,竞争也在日益加剧,可以说是挑战和机遇并存。也正因如此,董事会任命赵佳臻作为公司的联席CEO,和我一起共同制定、执行战略,进一步加强拼多多中国业务团队的力量。


赵佳臻称,在整个行业复苏的同时,拼多多也在步入新阶段。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从营销驱动转为了研发驱动。现在则是来到了另外一个阶段的门口,即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赵佳臻表示,在当前的新阶段,正在进一步优化平台生态、升级消费者服务、大力扶持优质供给、深化供应链能力。也将不断优化平台治理。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赵佳臻解释称,过去一个季度以来,随着各地促进消费的政策逐渐落地,消费信心持续恢复,拼多多也从中有所受益,平台的消费活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为了助力消费复苏,拼多多调动平台资源;平台也连续组织了多个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发放额外的优惠券和折扣;同时,拼多多也全面升级了消费者的保护和服务。


拼多多称Temu业务线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


2022以来,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受到诸多关注。


据介绍,Temu2022年在波士顿成立,寓意“TEAM UP, PRICE DOWN”,通过网站(https://temu.com)及其移动应用程序 (Android / iOS) 为用户提供服务和产品。


202291日,Temu正式在美国上线,自此, Temu就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霸榜应用商店已成常态。根据Sensor Tower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Temu APP的下载量增加了1900万次,目前该应用的总下载量已经达到3300万次。


在今年年初,Temu还只能发货到美国和加拿大,此后,Temu加速在欧洲多国的扩张,今年4月在英国上线,不久后,德国站、荷兰站、意大利站、法国站、西班牙站也相继上线。此外,非洲、拉美等地区同样将是TEMU的拓展目标。


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称,拼多多的Temu业务线目前来看还处在起步阶段,与公司整体规模相比,Temu在财报营收中占比相对较小。


刘珺表示:拼多多一直以来都专注于挖掘消费者需求,希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随着公司创造的价值不断增多,我相信业务所带来的正向财务回报也会逐渐显现。我们会继续以ROI(投资回报率)为目标拓展各项业务,审慎衡量各项投资及相关机遇。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