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刚走出PPT又遭股权冻结 贾跃亭何时不再“窒息”?

新资讯网 2023-4-14 18:58 中国经济网 8 0

近日,贾跃亭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冻结股权数额14.85亿元。就在十多天前,FF 91 Futurist刚刚宣布量产,贾跃亭也成竹在胸,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推个车身出来就叫量产”“你的债权人也快被你搞窒息了,先把欠的钱还上吧”……


不论是在当下的美国市场,亦或是中国市场,造车新势力企业都面临着残酷的市场淘汰赛。姗姗来迟的FF 91 Futurist能否受到市场的青睐,贾跃亭又何时能够不再为梦想窒息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创始人、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官(CPUO)贾跃亭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北京百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14.85亿元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3331日至2026330日,执行法院为北京金融法院。




天眼查APP截图


据了解,此前贾跃亭持有该公司的股权已多次被冻结。目前,贾跃亭名下存在多条股权冻结、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被执行超42.3亿元。此外,其名下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超92.4亿元。


就在十多天前(330日),贾跃亭创立的FF正式宣布开始生产(SOPFF 91 Futurist Alliance。据悉,FF 91 FuturistFF第一款量产旗舰车型,预计将在美国和中国市场销售。贾跃亭出席量产仪式时表示,为了梦想经历了九年窒息FF将迅速恢复其应有的市场价值。


贾跃亭所说的梦想开始于2014年。彼时,贾跃亭成立FF,并将总部设在美国加州。20171月,旗下首款量产车型FF 91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全球首发;同年7月,深陷资金危机的贾跃亭辞去乐视网的所有职务后,飞赴美国寻求一轮10亿美元融资,以尽快将FF91投产上市。此后数年,贾跃亭从下周回国到一去不回,最终成为汽车圈老赖FF91几经跳票,时隔六年才宣布正式量产。


接下来,对于FF未来的发展走向,贾跃亭也给出了清晰的规划:我们的第一阶段目标是把变革性的FF 91 Futurist AllianceFF 91 FuturistFF 91按时,高品质,无敌产品力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实现对传统超豪华汽车品牌的颠覆,尽快达成全球超级塔尖用户市场第一的目标。


贾跃亭表示,第二阶段目标是推出后续车型,尽快实现销量爆发式增长,出行生态收入快速增长并形成规模,成为塔尖市场的领导者;第三阶段目标是实现智能终端销售持续快速增长,生态(包括软件、互联网APP、和共享)收入爆发式增长。FF的生态收入在总利润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成为主流高价值用户市场领军企业之一,并继续巩固其在塔尖市场的领导地位。


诚然,FF 91 Futurist成功走出PPT阶段,贾跃亭也成竹在胸,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推个车身出来就叫量产”“你的债权人也快被你搞窒息了,先把欠的钱还上吧”……更有网友直言,量产就能赚钱了?中国国内已经遍地开花了,估计还得窒息九年。



事实上,不论是在当下的美国市场,亦或是中国市场,造车新势力企业都面临着残酷的市场淘汰赛


据《美国汽车新闻》日前报道,在其调查的10家造车新势力中,只有4家手头有足够的现金来支付一年或更长时间的运营费用;另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的最新文件,只有几家公司可以支付两年以上的现金消耗。与2020年的高光时刻相比,电动汽车创业市场的乐观情绪出现了严重下滑。


而在中国市场,高峰时期新势力品牌曾高达300余家,前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后有传统品牌渐次发力,加之电器、物流企业跨界而来。但大浪淘沙,多数品牌半路夭折,强如前途、拜腾汽车等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进入2023年,新新势力仍在入局,市场淘汰赛也变得愈发残酷,威马、天际汽车都徘徊在市场边缘。


在此背景下,姗姗来迟的FF 91 Futurist能否受到市场的青睐?贾跃亭又何时能够停止为梦想窒息?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