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衢州大叔3年捡6万块石头建房,全国各地都有网友来打卡,所有人看完都说:太有才了 ...

新资讯网 2023-1-22 12:56 钱江晚报 12 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周夏林


在山水田园间,建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门前看花开花落,过诗一般的日子,这是很多人的梦想。


在衢州开化,有人把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56岁的洪新耀退休后,回到家乡,花了三年时间,用六万块石头建起一栋两层半高的小别墅。


这些石头都是从河里捡的,房子是自己设计的,前后共花费了170多万。今年春节,洪新耀一家三代会在这个石头房子里过新年。



1】从小在河边长大,石头就是玩具


喜欢和石头打交道,36岁转行做翡翠生意


在开化,洪新耀的石头房子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一个景点,全国各地都有网友来参观打卡,有游客、也有拍短视频的自媒体。


洪新耀也不嫌烦,人来了他都会热心介绍。闲下来,他就在院子里和一堆石头作伴,挑拣、打磨,摆弄起来常常忘了时间。



洪新耀正在向人介绍自家的石头房子


熟悉洪新耀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石头迷。一说起石头,他就滔滔不绝。


从小在河边长大,石头就是玩具,我对石头是有感情的。洪新耀说,小时候他就很喜欢石头,常把河里好看的石头捡回家收藏,还会用石头搭房子。


因为有这个爱好,在朋友的介绍下,洪新耀36岁时离开了汽修行业,跨界转行开始做翡翠生意。



这个年纪转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和石头打交道是我的兴趣爱好。摸石头做翡翠生意,洪新耀乐在其中,怎么看翡翠,怎么挑原石,他上手极快。


平时,洪新耀还会四处收集石头,家里的石头堆得都快放不下了,有的是自己捡来的,有的是玉石市场上淘来的……


洪新耀突然有了一个新想法:自己造一栋石头房子,拿来放他喜欢的石头。三年前,这个计划付诸行动。


23年捡了6万块石头造了一幢房


四面墙各有主题,都是自己设计施工


这座两层半高的石头房子占地125平方米,以水泥钢筋为基,从外面看,外墙上嵌满了各色石头。


建这幢房用了6万块石头,都是我从河里捡来的。捡来的石头个头大小不一,有小如大拇指的鹅卵石,也有十几斤重的大块头,每一块都是精挑细选。洪新耀说,选好的石头,他会分批用车拉回去,因为石头太重,一年汽车的避震都要换三次。



财源滚滚


在外人看来,这幢房子最精妙的地方在于,房子的四面墙都用石头装饰,还各有主题,分别是平平安安”“财源滚滚”“鹏程万里”“高山流水,都有美好的寓意。


满墙的石头,背后的工作量着实不小,这些石头不是简单码上去就好,洪新耀自己设计图纸,每一块石头都要切割打磨,根据颜色和纹路,放在合适的位置。


洪新耀介绍,那面平平安安墙,他设计了花瓶和花朵,花朵用红色的石头,瓶子就用黄色的石头。还有那面财源滚滚墙,洪新耀找来了元宝状的石头,把石头摆成铜钱的形状。


走进房前的小院子,你会发现这里更是别有洞天。废弃的酒坛到了洪新耀的手里,经过打磨切割,搭配上多肉植物,就成了精致的花园盆景。地上则是精心设计的石头小路,这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石头,只要花些心思去组合它们,就能打造出一个很有质感的石头花园。


房子内部,还有石头拼成的精美壁画,配上木质家具,风格古朴,别具一格。


不过,洪新耀介绍起来,却很谦虚,这幢房子和村里的其他房子没什么两样,水电什么都有,就是比别家多了些石头元素。



3】自学拍摄,还是一位有近7万粉丝的up


希望今年自己多创作,办一场石头画展


洪新耀喜欢石头,可是为什么这么喜欢,石头到底有多美?他自己也说不清。


在洪新耀的眼里,每一块石头形态各异,都是有生命的,有的棱角尖锐,有的光滑圆润,也有粗犷简朴的。只要你仔细去观察它们,就可以发现石头身上的闪光点,从它身上去挖掘不同形式的美,这种美是大自然赋予的,我怎么看也不会厌。


最近,洪新耀开始尝试用石头作画了,原本不起眼的石头,在他手里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有的生动有趣,有的充满禅意。不止石头画是原创,就连与之相配的木质画框,也是洪新耀纯手工打造。


爱玩石头,爱做手工,不过56岁的洪新耀却不是个老古董,他是一个拥有近7万粉丝的up主,网上经常有粉丝催他更新石头作品


大约一年前,洪新耀开始将自己做石头、玩石头、造石头房子的过程拍成视频,传上抖音。他自学拍摄,作品中使用的手法和创意总能抓住粉丝的眼球,不少同行都对他钦佩不已。


接下来,洪新耀还打算创作更多的石头画,如果今年能画到200幅,我就打算开个画展,希望能带更多的人领略石头的美。洪新耀说。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