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海即将放松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一线城市的楼市也将迎来放松 ...

新资讯网 2023-1-23 13:20 淘屋taowoo 10 0

众所周知,2022年的全国楼市都比较困难,新一线城市几乎都已经全面放松了限购限贷政策,目前也仅剩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还在坚守



但是在目前这样急需要刺激经济的环境下,一线城市楼市也无法独善其身,也许逐步放开才是大势所趋。


01


北京各方面管控相对严格,这几年基本就没怎么涨过。


广州的楼市也不温不火,除个别的类似珠江新城金融城天河北这类的好盘,其他的区域都是比较难卖的。


深圳的楼市在2020年经历了指导价这样的强烈打压之后,二手房市场冰冷刺骨;也只有近段时间有政策转向后,一线市场才开始有些兴许的复苏。


上海楼市自然不用税,2022年是上海最困难的一年,二手房成交量也创了近五年以来的新低,全年成交数据15.5万套。


这四大一线城市,也是中国楼市最后的堡垒,在新一线城市全面降低买房门槛后,市场依旧没有太多的波澜;所以接下来,很多人都在呼吁一线城市也要实施政策的逐步放松。


02


前段时间,广州提到取消豪宅面积的界限,同时,只要在限购区域内名下无房,哪怕贷过款,首付也可以下调为三成。


要知道上一轮深圳开启行情的时候,就是从取消144平米的豪宅线开始的。



虽然广州紧急进行了辟谣,但是大家也都懂,消息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的。很多情况都是即便辟谣了,风声过了之后不久它就可以真正颁布了。


2023年,以上政策在广州市落地执行,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03


最近上海也提到了楼市政策的逐步放松。即使在2022年这样如此困难的行情下,上海的二手房楼市相比过去两年的成交量,接近腰斩;但是依旧是全国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最高的城市。


2022年,上海楼市只进行了部分边界性放松的政策;例如置换免税、对三价取低政策的核验价适当的放开,还有应届生落户的放松;至于限购限贷的门槛,依然维持之前的政策。


最近,丁祖昱在电视采访里提议对上海普通住宅标准线的放松。


丁祖昱是易居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上海楼市智囊团的高参。


这是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在黄金档的新闻的时候官方报道,可见这条政策已经很不符合现在的市场情况了。




能在官方的电视台播出来的上海楼市相关政策的话题,这条政策大概率在2023年也会落地了。


上海目前的普通住宅标准先认定的政策,是在20141120号正式实施的,到现在已经8年了,内环内还是450万,内中环是310万,外环外还是230万。


这个价格线,在2014年的时候,相对来说还比较合理,但是现在,就实在是太不合理了。


我记得2015年我在青浦买房子的时候,当时买的房子总价是210万,刚好是普通住宅线内,面积也正好是90个平米,妥妥的刚需户型。


目前,该房子市场价在370万左右,一下子就变成了豪宅预算,但那是一套刚需的两房,这样的标准就明显和现在的市场不符了。


04


而普通住宅标准现在认定,对上海楼市的二手房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


首先体现在贷款方面最明显。普通住宅,二套购买房产首付只需要五成,非普通住宅就首付需要七成了;


其次,从税费的角度来讲,普通住宅满五年,是可以免交增值税的;


但是非普通住宅满五年,只需要缴纳差额增值税。


以一套450万的房子举例房子位于内环内,持有满五年后出售,那么增值税就是零。


同样在450万,在外环外买房,当年买进价为150万,如果现在市场价是450万,出售的时候就需要缴纳300万的差额增值税,约16万左右,这在无形当中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


05


普通住宅认定这条标准,在2014年制定的时候,政策为五年有效期;但到了2019年年底,市场上就有对这条政策的吹风和猜测;


但是最后还是延续原有的政策,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


但是上海楼市在2015年和2020年,经过了两轮行情,房价已经涨得很厉害了。


其中2015-2016年的行情,让房价在短时间内翻倍;2020-2021年,楼市全面普涨30%,优质资产涨幅甚至高达50%以上,进一步拉高了上海房价的整体基数。


现在去市场上买房子,即便是一套非常破的老破小,价格也远超普通住宅的标准线。所以令很多购房者百思不得其解,明明买的房子已经非常破了,怎么依旧还能算作为豪宅标准呢?


这明显就不符合常理,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差距。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2023年这套政策最大概率放开,毕竟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是不合理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