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楼市进入下行期,手握多套房的家庭,为何还不将多余住宅抛售? ...

新资讯网 2023-1-27 18:07 60秒懂房 7 0

2021年下半年开始,全国100个大中小城市的房价就进入了下跌状态,此时人们的买房热情并不高涨,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买房,人们有极大的可能要承担家庭资产缩水的风险。试想一下就算是刚需和改善型住房刚需,也不愿意看着自己刚花大价钱买到的房子,价值就一路缩水涨不上去。因为一般家庭要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动辄要掏空全部积蓄、再承担高额的贷款利息才行,买房就意味着他们未来二三十年的生活被束缚了。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在中央的带领下,各地政府就出台了各式各样的救市政策,来激发起人们的购房热情,但取得的效果均不明显。去年年底时候各地政府更是放出了大招,那就是将更多的注意力从购房者身上转移到了开发商身上,施行了金融16方案。至此很多原先受三道红线政策影响的开发商,获得了更多的融资渠道,有了充足的资金,他们也更多的底气来维持手头项目的建设。


但很明显在一些中小型房企尚未获得更多更好的融资渠道,楼市回温所需的时间仍旧比较长,那么问题来了,那些手握多套房的家庭,为何还不将多余住宅抛售换钱?以下3点是根本原因,看完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第一,房地产税尚未到来


为了缓和一系列的楼市矛盾,房地产税的征收近些年被一而再再而三提上了台面。虽然去年我国财政部的发言人明确表示,当前我国所有城市暂且不具备征收房地产税的现实条件,但基于房地产税的重要经济地位,房地产税征收成了迟早的事情。但话又说回来,我国楼市仍旧处于下行期,因此房地产税什么时候会到来尚未可知。此时那些名下房产数量多、房子价值高的人,暂时还不需要付诸更多的持房成本。所以不管是多套房家庭还是炒房客,都想着再扛一段时间,说不定还能等到更好的机会。


第二,将房子出租可以获取收益


去年12月初的时候,我国全面放开了对疫情的管控,至此随便静默的时代已不再。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的经济大环境必然会逐渐变好,因为很多劳动者和人才仍旧会选择去经济更发达的城市打工。基于人口流动量变大的事实,那些持有多套房的家庭,仍旧可以选择将自己名下的房子换取更多的收益。



第三,房价回温势在必行


我国房地产行业改革的这二十多年时间里,其衍生出了承建商、开发商等数以千万计的行业,这些行业为人们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机会,也给政府的财政收入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最起码在未来的5-10年时间里,房地产都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支柱之一。单从这一方面看,我们就不难看出房价回温势在必行,事实上房子多的人还是比较幸运的。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