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楼市回暖,住建部部长呼吁大家买房!

新资讯网 2023-3-20 15:07 房产先锋 6 0

#房地产#37日,住建部部长倪虹针对近期的楼市相关问题进行了表态,倪部长表示对房地产的企稳回升充满信心,并且呼吁有条件的朋友买房(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针对房地产企稳回升,倪部长给出了3个理由:一是供需关系改善,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对于市场供需两端均产生了积极影响。供给端住房项目复工率大大提升,需求端成交量也有明显改善。二是房价平稳,保交楼房企合理性融资改善等因素带动市场预期回升。三是前期已出台的政策正在落实见效。


其实对于给出的3个理由,我们可以理解有确实有一定依据,但并不全面。2月份的楼市数据虽然有春节月的影响,但部分城市的表现确实比去年同期要好一些。



并且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春节后重点城市新房、二手房的成交规模确实是在连续增长的,比如227-35日,重点十城二手房的成交量已达到了2019年以来的周度最高水平,同比增长超过100%


所以,我们如果站在重点城市的角度,来理解倪虹部长所说的楼市企稳的信心,是完全没问题的。而之所以说并不全面,因为咱不能忘了,房地产是吸纳资金规模非常庞大的一个行业。



2022年为例,房地产行情如此之差,整年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13万亿元,2021年更是达到了顶峰18万亿元。这么大的销售资金不可能全部来源于所谓的重点城市,更多的资金是来源于庞大的三四线城市。


而这些三四线城市,不要说完成产业升级了,很多城市连自己的特色产业都没有,完全是依托于人口红利发展房地产行业,用城镇化带动经济。现在人口的预期在减弱,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人口流出量又比较大,很明显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所依赖的基础出现了一些动摇。



此时我们再来分析所谓的疫情防控优化、保交楼以及放松购房门槛,它们有一定作用,但是后劲可能就不是那么足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鹤岗,虽然不是所有三四线城市都像鹤岗一样,但鹤岗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像鹤岗这样的城市多了之后,就会影响楼市的整体预期。


所以,此时有准备买房的朋友,特别是打算在重点城市买房的,一定要注意最近有部分开发商在利用楼市回暖的热点进行涨价,而这些涨价的楼盘如果不是非常稀缺的优质资产,建议千万不要轻易上车。



而对于三四线城市,虽然人口红利在慢慢减弱,但也不要保有房价能够暴跌的想法,毕竟鹤岗化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如果你本身在三四线工作生活,确实可以考虑入手一套房产。但如果是买来放着想等他升值的话,那就大可不必了。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