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又降了!35城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 买房的冲

新资讯网 2023-3-22 20:04 中国网财经 6 0

尽管LPR已连续7个月保持不变,但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明显回调。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5个城市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


贝壳研究院报告指出,当前房贷利率水平持续处在低位,70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已筑底,后期随着市场修复,房价逐步走稳,预计首套房贷利率将保持平稳或小幅上调。



图源:视觉中国


多城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开年以来,多地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例如,衡水市自今年3月份起,下调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至3.8%。据中指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今年以来,已有厦门、石家庄、沈阳等35个城市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至4%以下。


衡水市某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近日,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由此前的4.1%下降为3.8%,二套房贷款利率为4.9%。无锡某银行支行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降为3.8%


但与此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多家银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保持在4%以上。


部分城市房贷放款周期已经明显缩短。据了解,等待时间最快几天之内,最慢1个月左右。广州某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向记者称,该行当前房贷放款时间明显提速,双证(房产证和抵押证)办好后,立即放款。


记者从北京多家银行及房产中介处了解到,今年以来二手房贷款放款周期明显缩短,从此前的1个月左右提速至最快两三个工作日。但仍有部分银行等待时间相对较长,例如某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放款时间大概1个月左右。


当前房贷利率水平持续处在历史低位 银行放款加速


贝壳研究院20日发布报告指出,3月首套房贷利率微降,银行放款加速。


其在报告中表示,20233月贝壳百城首套房贷利率较上月微降2BP,二套房贷利率与上月持平;平均放款周期缩短至21天,为20191月以来最快放款速度。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3月降息城市减少,仅10个三四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一二线城市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保持不变。


报告认为,当前房贷利率水平持续处在低位,70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已筑底,后期随着市场修复,房价逐步走稳,预计首套房贷利率将保持平稳或小幅上调。


贝壳研究院监测显示,20233月贝壳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02%,较上月微降2BP;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91%,与上月持平。3月首二套主流房贷利率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131BP69BP.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首套利率回调,二套利率保持不变,3月首二套房贷利率价差扩大至89BP


贝壳研究院认为,从整体看,当前房贷利率水平持续处在历史低位,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已筑底,后期随着市场修复,房价逐步走稳,预计首套房贷利率将保持平稳或小幅上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