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最高补贴2万!烟台黄渤海新区购房契税补贴开始发放

新资讯网 2023-3-24 21:56 齐鲁壹点 6 0

记者 钟建军 通讯员 力禾


324日,记者从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获悉,市民们热切期盼的购房契税补贴开始发放。这是烟台黄渤海新区积极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扩大内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住房消费,降低居民购房负担的又一重大惠民举措。


根据烟台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文件精神,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联合财政金融局共同制定了购房契税补贴实施办法,规定自2022111日起至2023630日止,在开发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且在2024630日前足额缴纳契税的购房者,根据申请,给予每套房购房契税50%补贴,补贴数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


313日,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中心A376号窗口迎来了第一批申请补贴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其讲解相关政策,快速受理群众申请资料,并做好台账登记,首日受理业务达122件。


面对增长的业务量,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政务服务处窗口积极协调行政审批服务局,增设79契税补贴窗口,实现业务分流,提升工作效率,缩短群众排队时间。截至322日,共受理补贴业务约600件。


2022年以来,烟台黄渤海新区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减免建设监理及岩土工程勘察企业服务,免收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费,为企业减负,全力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先后有多家企业的建设项目享受了此项惠企政策,为企业节省费用约70万元,同时大力实施居住促消费工程,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住宅品质,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从住有所居住有宜居转变。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