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这个一线城市,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新资讯网 2023-4-2 15:13 八地谈房 6 0

大家看今年的楼市哈,普遍都在变好,二线就不说了,说了很多次。哪怕一线城市限购的死死的,除了深圳,交易量过去的这两个月,很活跃。


我稍微看了下这两个月的二手交易数据,北京3月份可能也是2万套上下,广州交易也很好,上海更是非常火。



今天重点说说上海。


01


今年二月份,上海楼市的确挺火爆的。


二手房成交量超1.9万套,环比增幅达到了52%,价格环比上涨1.0%2月份的交易额达到了半年来单月的最高纪录。


3月份按照当前披露的数据,估计也是2万套左右,楼市交易量非常活跃,还是很火爆的。


这个交易量可以跟二线的成都差不多。


新房价格环比连续多月上升,2月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居前列,涨幅达到了1%


光从数据来看,上海跟成都一样,领衔这一轮的复苏,看起来一片欣欣向荣。



然而,这一轮的上海的回暖,并不见得能持续很久,尤其是到下半年,可能就会非常明显。


02


为什么我这么讲?


1、上海的小阳春行情持续不久


上月行情一好,很多房东都把自己的房源挂出来,导致3月份上海二手房挂牌量上升,单周基本在1.2-1.3万套左右高位运行。


然而,3月份的笋盘却没有那么多了。房东飘起来了,直接跳价;购房者看到价格涨起来了,又开始观望,没什么人愿意成交,场面很是僵持。


我上海的中介朋友和我说,到了三月份市场的客户量明显没有那么多了,带看量整体都在下行,成交周期也拉长了,成交量收缩了约10%左右。



2、购房者热衷打新


现在大家都知道,买二手房不一定挣钱;但是买和市场有明显倒挂价的新房,肯定错不了。


现在上海房东一个个蠢蠢欲动。都想着赶紧把二手房给卖了,早点拿到钱去买新房,去挣更多的钱。


所以你看,现在上海二手房好卖的都是400万以下的房源,基本上都是便宜的老破小。


价格到了800万以上的二手房很难卖出去,说明什么?很多人现在是卖掉手里价位低的二手房,都是为了去打新。


今年上海新房供应量有多大呢?


光是今年待入市的新房就有290个新盘,就连常年供应稀缺的黄浦区,也有18个楼盘预计今年入市。


去年房企都不敢拿地的情况下,上海全年四轮土拍共成交约2840亿元,是北京已成交金额的1.7倍、深圳的3.8倍,广州的2.3倍,成交金额和2021年的基本持平。


光要消化这两年拍地产生的新房数量,就已经够忙的了。



新房供应量增加,再加上价格优势,新房市场对购买力产生了虹吸效应,新房成交量肯定会随之上涨。


有便宜的新房可以买,二手房哪来的大涨机会呢?


03


虽然我认可上海楼市的价值,因为上海楼市是目前全中国最健康的一个市场,背靠长三角购买力极强,我认为基本上任何一个时间点买入上海,五年后都会赚。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跟大家说,今年的楼市主角不会出现在一线,上海经过2020年那一波大涨后,一直到现在,需求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目前的购买力而言,很难支撑上海再来一波大涨。


之前上海对抵押贷管得宽松,改善群体还能通过经营贷降低首付比。


但是现在又在打击贷款中介,近日更是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


严格排查一些低成本经营贷置换房贷的操作,包括给购房者提供经营贷资质包装、提供受托支付通道、提供短期垫资服务、团伙成员申请贷款等。起码短期内是风声鹤唳,对改善群体来说,更是锁得死死的。


只要DY贷这一块被限死,改善投资客就没有搞头,那么上海信贷就更加没那么活跃,价格大涨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与此同时,现在上海房价也很高了,对普通人才的吸引力很一般了。


我最近的文章也写到,上海2022年直接出现了人口负增长的情况,常住人口从2489万人减少到2475万人,是10年内人口减少最多的一次。



现在的年轻人可选择的城市很多,都不愿意跟风去一线卷而是选择回流二线。从上海跑去安徽的,或者直接回流到像成都、武汉、杭州、南京、厦门、合肥、西安这样的二线城市。


上海新增人口的确在不断减少,也就意味着新增的购买力也在减少,短期内的行情根本不具备持续性。


现在上海能打新的还是非常合适的,但是要买二手,的确可以不用那么着急。


毕竟,所有买房的需求,还是需要时间来培育新的一轮,这是正常的。


楼市说白了就是一个周期市场,是该歇一歇,等一等新的韭菜长起来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