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一季度中国50城二手房价转涨 扭转17个月连续下跌趋势

新资讯网 2023-4-5 17:27 湖南日报 1 0

摘要:  贝壳研究院4日发布的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50个城市二手房价指数转涨,扭转了17个月连续下跌趋势,环比涨幅累计为2.4%。 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受该机构监测的中国5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指数 ...

贝壳研究院4日发布的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国50个城市二手房价指数转涨,扭转了17个月连续下跌趋势,环比涨幅累计为2.4%


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受该机构监测的中国5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指数同比增长,已接近2021年一季度水平。从房价来看,一季度50城房价转涨,环比涨幅累计为2.4%。其中2月份50城二手房价环比涨幅较大,为1.6%3月份涨幅收窄至0.6%


报告认为,3月份,二手房市场修复动力减弱,预计二季度二手房交易放缓。从交易前瞻指标来看,近期二手房景气指数回落,客户看房量同步下降,买卖双方价格分歧变大,客户决策周期拉长。贝壳经理信心指数KMI已跌落至50附近,经纪人对未来交易继续修复不乐观,预计短期内市场交易量仍将调整。


另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一季度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207714套,较去年四季度上涨37.71%,较去年同期上涨61.06%。整体来看,今年一季度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态势强劲,同环比双双上涨,市场回暖特征明显。其中,3月份,10城二手房成交延续上月的上升态势,成交规模达到近三年新高,但是增幅有所收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二手房市场的一个突出特征是二手房挂牌量大幅增长,达到近两年峰值。诸葛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33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195.67万套,同比上涨80.94%。近期大量房源被挂出,一方面是当前政策环境较为宽松,很多业主想要换房,另一方面,挂牌量的增长也说明部分群体继续持有房产的意愿不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减弱。


多家机构预计,在需求大规模释放后,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交易可能会放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隶属于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兰州,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华人的中文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