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信号!住房消费回暖

新资讯网 2023-4-8 18:22 中国房地产报 6 0


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如何?


4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等带来了答案:经济运行态势逐步回升向好、经营主体逐步活跃向好、工业生产逐步恢复向好、消费需求逐步扩大向好、创新动能逐步增强向好、创新动能逐步增强向好、绿色发展逐步加力向好。


今年以来,企业销售收入增速在逐步回升。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收入增长4.7%,一个月比一个月增幅提高,3月份增幅达到12.8%王军表示。


国民经济473个中类行业、1382个小类行业中,3月份分别有79.7%75.8%的行业实现了正增长,1~2月份这个比例则是56%左右;41~5日,实现正增长的行业中类和小类占比分别提升至86.9%82.3%


这个比例已经接近疫情前2019年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住房消费呈现回暖迹象,房地产业1~2月份销售收入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3%,较去年全年加快19.5个百分点;3月份增速进一步提升,同比增长17.9%


谈及税务部门在促就业、降负担、强保障三个方面发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王道树介绍,2018年以来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效应明显,工薪阶层普遍受益。今年个税汇算首月最新数据显示,专项附加扣除减税已经达到1500多亿元,在这其中上有老下有小这部分群体实现减税近1100亿元。


同时,为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国家延续实施个人购买首套及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契税的减免政策,精准实施公租房建设和运营的税收支持政策,这两项政策在2022年减税超过2000亿元。


谈及税务部门在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方面的考虑,王军称,民营企业连年贡献着超过50%的税收收入,是保障国家财力的中坚力量。作为税务总局的局长我的感受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亲人。我们的态度是三个始终如一:在政策落实上,将始终如一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在税费服务上,将始终如一对民营企业悉心有加;在纾困解难上,将始终如一为民营企业不遗余力。


5年,民营企业累计享受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8万亿元,占比约7成。5年来,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积极深化税银合作,以企业纳税信用的相关信息作为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重要参考,共助力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2246万笔,贷款金额达6.22万亿元。


当前和今后,针对民营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还有一些不畅的问题,我们开发应用并将持续完善和强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的平台及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拓宽供需对接的渠道,促进民营企业补链强链王军表示。


通过实施税费优惠政策,预计2023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1.2万亿元,加上继续实施的留抵退税政策,预计全年可为经营主体减轻税费负担超1.8万亿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