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今年二手房市场交易频繁,为何交易价却出现了下跌?

新资讯网 2023-4-11 16:59 楼盘网 1 0

摘要:  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楼市出现了降温的状况,刚开始只是表现在新房市场,因为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大,不得不选择降价卖房,但这一措施并没有对购房者形成良好的吸引,反而市场热度逐渐走低,不久之后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了 ...

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楼市出现了降温的状况,刚开始只是表现在新房市场,因为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大,不得不选择降价卖房,但这一措施并没有对购房者形成良好的吸引,反而市场热度逐渐走低,不久之后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了明显的冲击,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挂牌量出现了激增的情况,不少重点二线城市挂牌量都突破了10万套,而且后期有城市挂牌量突破了20万套的情况,这还是在二手房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市场交易量可以说非常的惨淡,一套房便宜几十万元真的司空见惯了,足以看到本轮楼市降温有多么的冷清,完全是很多房产投资者没有意料到的,但确实在真实发生着!



当然这一年多来,我们也采取了很多鼓励购房的政策,特别是新房市场,几乎该用的方法都用了,直到今年2月份,新房市场才迎来了一定幅度的回升,在二三月份有了不错的市场成绩,至少相对于去年同期来说,不那么逊色了。而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则更加的出众,3月份成都二手房交易量达到了2.8万套,北京上海纷纷突破了2万套大关,连低迷了两年多的深圳二手房市场3月份都实现了近4000套的成交,不难看出二手房市场今年表现不错,交易频率明显高于去年了,而此举不但没有让挂牌量减少,反而今年挂牌量还在增长,可以看出现在市场上房东们的抛售情绪还是很强烈的,都想趁着交易量提升,把自己的房子卖掉。


中指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23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78/平方米,环比上涨0.02%,为2022年下半年以来月度环比首次转涨。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848/平方米,环比下跌0.05%,跌幅较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



从这份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今年3月份百城新房价格还是有了一定的提升,只是幅度方面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百城二手房价格却出现了小幅的下跌,而且整体均价比新房要低,要知道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二手房价格都处于倒挂的状态,房价比新房还高,现在二手房价格低于新房价格,其实也算是一种价格回归,毕竟哪有旧的商品比新的商品更贵的道理,又不是古董玩物,商品房也只是一件普通的消费品而已。成交量上升,交易价格却出现了下跌,那么说明现在市场上房东们都以价换量,不再像过去一样咬住价格不放了,只要能够卖掉,价格都是可以商量的,完全没有了过去的硬气。



其实也可以间接的认为,不少人对于长期持有房产信心不足了,虽然今年市场有了一定的回暖,可大家对于买房投资这个观念已经有了质疑,并不会因为楼市升温就主动的提高价格,而是继续选择降价卖房。商品房普遍保值增值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这是现在很多人的一个新认知,不会再盲目的买房投资,并且长期持有房子在手上,而是尽快的抛售换取现金,毕竟现金在手天下我有,而房子可不是想卖就能卖的掉的,卖房者这两年应该是深有感触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新资讯隶属于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兰州,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华人的中文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