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西兰房价下跌加速!建筑公司倒闭潮来了

新资讯网 2023-4-12 12:28 土澳的生活 6 0

新西兰住宅市场的下滑趋势正在加速,房价录得了15年来最大的一季度下跌幅度。



最新QV房价指数显示,自年初以来的第一季度中,全国房产价值平均下降了3.9%。


这比2月份的前三个月下降2.7%和1月份的前三个月下降1.7%更大。


QV发言人Simon Petersen表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国平均房价从100万降至今天的略高于90万。平均房屋价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目前为907,737纽币。


全国16个最大城市中,除两个之外,所有城市的房价降幅均有所加剧。



其中WhangāreiRotorua一季度房价降幅最大,分别下降了6.6%和5.7%。


其他城市中,奥克兰(-5.2%),汉密尔顿(-5.2%)和惠灵顿(-4.8%)均下跌明显。


基督城(-1.2%)和黑斯廷斯(-2%)是两个例外,跌幅有所放缓,这次统计中下跌最少。


QV同时也表示,有趣的是,房地产经纪人报告称,全国各地的新上市房源开始显著下降,这表明大多数卖家正在努力坚持,直到市场改善。


大选年房价不会涨的传统,这一次又要成真。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已观察到建筑行业的公司倒闭速度正在提升,被清盘的比率甚至达到了餐饮服务行业的两倍。




RNZ今天报道称,处于破产边缘的建筑公司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倒闭。


根据Waterstone Insolvency的数据,1月和2月,建筑公司破产占所有清算公司的比重增加到了29%,而通常来说较容易倒闭的餐饮服务业占比仅14%


预计这一比例(建筑行业)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增长


据知情人介绍,很多倒闭的公司长期以来就一直在刀尖上行走,也就是说,在疫情阶段的繁荣期,已经处在危险的区域。


一位建筑商表示,价格变化很快的时期,即便是繁荣期,也是充满风险的。


而疫情之后,叠加了新的不利因素,包括高通胀(建筑行业通胀率几乎是一般通胀率的两倍)、劳动力短缺以及行业本身的不稳定性,导致现在很多公司都被税务部门追债。



现在,一些公司往往要努力找下一个工程,用来还上一个工程的债务,这是非常危险的。


新西兰房屋建筑许可虽然从高峰时期下降了3%,但新建房屋数量仍然很高,每年发放近50,000个新建房屋许可证。


目前,有两个变量可能对建筑行业的生存有利,一是建筑业正在放缓,一些建材价格开始下降,这对小型企业有一定的帮助;另一个因素是奥克兰水灾、风灾的灾后重建,也可能会提供一些助力。


但不管怎样,眼下依然是高风险时期,至少要挺过今年的利率高点——任务真的不轻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