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统计局:3月70城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加,武汉、昆明、徐州新房价格涨幅明显 ...

新资讯网 2023-4-18 11:48 华夏时报 6 0

本报记者 李凯旋 李贝贝 北京报道


4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的70城房价指数。数据显示,2023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增加,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幅收窄。


业内认为,3月份房价整体延续上月的修复走势,楼市已经逐步进入企稳回升的阶段。不过,自进入4月份之后,楼市成交量有所下滑,这也不免让市场担忧此轮修复行情或许已经走到尾声。对此,业内认为,一季度楼市成交量大增是前期积压需求的释放,4月份交易则是自然回落,这并不代表楼市以及房价修复能力不足。


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较上月分别增加了9个和17个。


同比方面,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分别有18个和8个,较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1个。


以新房为例,3月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从2月份的55个变为64个。通俗来讲,90%的城市房价其实都不下跌了。此外,部分城市房价涨幅大于等于1%,房价不仅止跌还出现了较大涨幅。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华夏时报》记者说。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20233月份,武汉、昆明、徐州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明显,其环比涨幅分别为1.3%1.2%1.0%房价企稳的动力、特征和趋势非常明确。虽然4月份部分城市市场交易有所下滑,但不影响房价走出低谷,进而步入复苏通道。严跃进对后续房价走势给出预判。


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总监陆骑麟同样认为,从70城房价指数来看,3月份上涨城市数量和价格上涨幅度均出现了增加,且已经连续上涨2个月,这表明楼市的底部已经基本确认,市场将逐步进入企稳回升阶段。


新房市场率先复苏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在此轮行情中,新房市场相比较二手房而言复苏的态势更加明显。58安居客研究院统计到的数据同样显示,20233月份,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平均涨幅超过40%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3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涨幅相比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相比较上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


此外,一直库存压力较大且热度不算高的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3%,涨幅与上月相同,稳定住了上涨行情。不过,同比来看,多数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距离2022年同期仍有较大差距,仅有少数城市价格修复。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明显,涨幅为1.7%,与上月相同。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上海则同比上涨4.1%。但广州和深圳则同比处于下跌状态,跌幅分别为0.2%1.5%


4月市场修复动力并未减弱


二手住宅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3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相比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则是上涨1.1%,涨幅相比上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相比较上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同比则是下降2.4%,降幅收窄了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则是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同比则是下降3.9%,降幅同样收窄了0.5个百分点。


“3月份,市场修复面扩大,这是前期各项支持政策效果的显现。降低房贷利率等政策支持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得到满足,一季度特别是二三月份市场交易量相比较2022年有大幅回升。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如此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多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后,各城楼市交易量有所下滑。这是否代表着房地产市场的此轮修复动力已经被消耗殆尽?


对此,许小乐认为,房价稳定是市场预期持续恢复的基础,能够促进市场量价循环上升,促进观望的客群入市,这对于楼市去库存和保交楼有积极作用。一季度市场的修复是前期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4月份市场交易自然回落并不意味着市场修复动力减弱。


责任编辑:张蓓 主编:张豫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