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楼市救市又开始“提速”了?新行情下,这三种房子尽量不要选择 ...

新资讯网 2023-4-24 18:22 财经前瞻 6 0

买房其实是大多数普通人要面临的事情,在18年以前,全国房价都处在一个快速上涨的阶段,甚至有些房地产比较热门的地段,就算有钱可能都没有购房资格,无法买房。随着这几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影响,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房子不再那么火爆,一房难求的情况也没有出现,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卖方市场,逐渐进入买方市场。


现在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在不断上涨,但是二手房的销量却不再像过去那样火爆。其中有很大的原因,就是现在的人们买房考虑更加全面,更加理智,不再像过去那样焦急买房。造成这样原因的因素有很多,首先现在大多数的城市居民不缺房子住,根据调查显示,现在城镇居民住房拥有率为96%,人们不再缺少房子居住。甚至有些在城市生活的年轻人,他们未来可能会继承多套房产,他们根本就不缺房子居住。再者就是现在鼓励年轻人下乡创业,很多年轻人回到自己的家乡去建设自己的家乡,城市购房者需求量不再那么旺盛。过去几年,房地产发展迅速的同时,也出现了很多烂尾房,在多种多样的环境影响下,现在人们买房逐渐理智。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四月份4城市房产交易回落,根据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1日至418日,5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成交量出现环比下降的态势。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预计环比增速为-20%-28%-38%,近90%的城市新房交易市场相比3月份减少。新房市场不好,二手房市场行情也不是很好,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416日,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跌幅均超过20%。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却开始上涨,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房地产市场行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乐观。


前不久住建部部长曾表示:房地产和建筑行业既是顶梁柱也是压舱石。住建部力挺中国楼市。其实有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房地产市场不能够作为中国的经济支柱,但是在过去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过程中,房地产确实成为了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甚至是重要组成部分。去房地产支柱化是一条很长的路,但不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不然很容易造成像上个世纪日本经济泡沫的现象出现。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现在很多城市都出台了相关的救市政策,楼市救市政策又开始提速。很多城市都放宽了购房政策,比如武汉,放宽了购房政策,本市户口在二环内已经有两套住房者,凭二胎或者三胎再购买一套,或者凭父母投靠可以再购买一套。武汉市二环外部分户口不限购。深圳深汕合作区取消个人商品房限购,成为深圳首个不限购区域。北京在今年410号出台全龄友好购房支持政策,这个政策相当于接力贷,第二是多自己家庭和职住平衡家庭购房支持政策,按照一区一策的方式,由房山区开始试点。


房地产市场政策正在松绑,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确实是一个机会,而对于那些多套房产的人来说,也不想着再去通过炒房赚钱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很多城市限购政策正在解绑,购房者也可以买到地段更好的房子,对于很多刚需来说,现在是一个捡漏机会。新行情下,刚需购房者有三种房子尽量不要选择。



第一种:期房


在过去,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为了规避房地产未来涨价涨得更高,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期房。期房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也是快速回笼资金的一种方式。在过去购买期房也是购房者的选择。但是期房也有烂尾问题,比如有些开发商资金周转不过来,楼盘烂尾,比如郑州全市20%的楼盘都烂尾,涉及60万业主。烂尾房对于家庭来说,打击是非常沉重的。房子烂尾之后,一般很难得到有效的处理结果,很难退款退房,现在虽然有国家政策支持,但是维权的时间也是非常耗费个人精力的。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在能够选择现房的情况下,不要选择期房。主要就是怕期房暴雷,烂尾。


房子烂尾后,对于业主来说,不能够办理落户,孩子就近上学读书可能都是问题。现在很多购房者其实并不是本地人,主要都是外来人口,房子烂尾,就意味着孩子可能要回自己的老家读书,或者去读昂贵的私立学校,这些对于业主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能买现房不买期房,如果看中了期房的地理位置,也可以等房子建好之后,再去购买。毕竟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火爆,不需要太着急买房。



第二种:公寓


刚需购房者买房要避开公寓,大多数公寓不能够落户,很多公寓的水电都不是民用水电,是商用水电,住户每月的水电支出都不小。很多公寓是不允许明火做饭的,因此对于家庭来说,吃饭都成问题,用电磁炉做的饭还是没有明火做饭好吃。


大多数公寓都是一层多户,在布局上很像旅店,一层可能有20-30户。人口多了,就会比较嘈杂,想要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休息是非常难的。大多数公寓的通风效果都不是很好,室内容易憋气。还有很多机构都选择将办公室定在公寓中,因此公寓人员非常杂乱,居住安全系数不高。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尽量不要选择公寓。



第三种:小县城的超高层住宅


超高层住宅居住其实并不是那么舒服,在高峰期可能等电梯都要等半个小时。超高层一般是40层往上的,这样的高层住宅视野采光都是非常好的。在大城市中由于城市的土地价格昂贵,开发商只能够通过建造超高层住宅来盈利。并且超高层住宅在大城市中也能帮助解决住房紧张的问题。但是购房者尽量不要购买小县城的超高层住宅,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小县城人口不多,并且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县城人口流失将会越来越严重。很多小县城都是地广人稀的,没有必要住超高层住宅。超高层住宅需要经常维修电梯,但是小县城超高层住宅维修方面并没有大城市这么完善。并且小县城有时候会出现限电的情况,可能要停电一到两天,这个时候回家都是一个难题。最重要的是消防问题难解决,很多大城市甚至配备的都有直升机消防,但是小县城没有,如果超高层失火,那么居民的人身安全很难得到保障。



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在现在这个房地产市场行情下,买房的时候多看看,多对比多挑选,把钱花在刀刃上,买一套适合自己的好房子才是最好的选择。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