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地产税改革有关吗?专家:没有直接的必然联系 ...

新资讯网 2023-4-28 14:20 央视财经 7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自然资源部昨天(25日)表示,我国已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这意味着经过十年努力,从分散到统一,从城市房屋到农村宅基地,从不动产到自然资源,覆盖所有国土空间、 涵盖所有不动产物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建立。


在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部分舆论将之理解为房地产税即将开征。对此,专家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没有直接的必然联系。



专家认为,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目的是更好地保护权利人合法财产权,从而推进物权法治建设。因此,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并不是因为房地产税开征需要,但客观上确实会为房地产税开征提供技术基础。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首席教授 朱青:这是不动产管理的一个基础设施,当然它实际上跟国家房地产税的开征之间并没有十分必然的联系。


202012月及20215月,财政部部长刘昆两度在媒体撰文提及房地产税立法及改革,表示将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202110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20223月,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该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专家: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何时落地 需考虑多方面因素



专家表示,长期来看,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是必然趋势,但推出时机,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尤其要考虑对于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5.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9946万平方米,下降1.8%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首席教授 朱青:我们国家下一步不动产税试点的推出,还要看国家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特别是要看税制改革的整体安排。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