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稳中趋降,苏州、南京成交延续涨势

新资讯网 2023-5-8 10:33 扬子晚报 1 0

摘要:  扬子晚报网5月4日讯(记者 徐兢)记者从诸葛找房获悉,4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80503套,环比下降9.34%,同比上涨80.43%。随着一季度需求集中大规模释放,4月份成交规模小幅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和苏 ...

扬子晚报网54日讯(记者 徐兢)记者从诸葛找房获悉,4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80503套,环比下降9.34%,同比上涨80.43%。随着一季度需求集中大规模释放,4月份成交规模小幅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和苏州成交量仍然延续涨势;南京挂牌量比3月增加22.62%,位居全国首位。



成交量方面,苏州、南京两城4月二手住宅分别成交7623套和10717套,环比涨幅分别为13.13%0.58%,相较于其他城市,苏州和南京需求释放具有延后性,2月小幅增长,34月份开始集中释放。


从同比来看,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全部赶超去年同期。具体来看,青岛同比涨幅再度领跑,本月同比上涨超200%,其次为苏州,同比涨幅超170%,位居第二,佛山、杭州、成都、南京紧随其后,同比涨幅均超100%



从挂牌量环比来看,6城挂牌量继续上升。其中,南京挂牌量涨幅为22.62%,位居首位;其次为杭州,涨幅为20.53%,苏州位居涨幅第三,挂牌量上涨14.43%。从同比来看,除成都外其他9城挂牌量同比呈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苏州同比涨幅超500%,南京、深圳、杭州涨幅均超100%,实现翻倍式增长。

从房价水平看,4月重点10城调价房源中涨价房源占比为13.7%,较上月收窄3.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扩大0.3个百分点。除深圳外,其他9城涨价房源占比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深圳受到二手房指导价政策传闻的扰动,业主涨价行为增多,带动涨价房源占比提升11.1个百分点。


诸葛找房预测,展望后市,一季度强复苏的态势难以长久维持,二季度市场将会逐步回归常态化模式,市场从强复苏进入稳运行阶段。


(注:10个重点城市为北京、佛山、东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青岛、苏州、厦门)


校对 王菲


来源:扬子晚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新资讯隶属于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兰州,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华人的中文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