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上海零售消费热度攀升 商业地产市场回暖明显

新资讯网 2023-5-13 18:13 央视财经 6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作为我国商业中心城市,上海今年一季度消费热度持续攀升、经济复苏开局良好,包括商场零售、写字楼在内的商业地产市场回暖明显。



总台央视记者 黄雅洁:在上海核心区域黄浦区的一处商圈,工作日下午三四点,人流量依然非常可观。采访了解到,两家商场在近期几乎每个月都有很多家新开店铺。



其中一家商场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小商户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此前受影响较大的负一层商户今年回归尤为明显,整个负一层目前只剩一个空铺,商场各楼层都有正在装修的店铺,整体出租率已超过95%



某商业地产集团公司华东区副总经理 杨晓梦:今年恢复非常强劲,这个商场才不到3万平方米体量,今年的最高客流已经突破了6万人,这是非常好的数据,已经超过了2021年的整体客流水平。



在众多新开、重开门店中,以餐饮业恢复最为强劲。记者走访周边餐厅了解到,餐厅营业额普遍较去年大幅改善。



上海市黄浦区某西餐厅老板 裘钇永:我们店是今年刚开业,3月份整体营业额在70多万元左右,整体每个月会有20%左右的涨幅,也非常期待5月份能够突破100万元。



上海市黄浦区某素食餐厅老板 王黎薇:现在营业额基本上能够达到2021年的80%-85%的水平,今年在菜单上做了微调,稍微调低了价格,然后在各大网络平台上也做了一些力度比较大的促销活动。



而在静安区的一个高端品牌商场,负责人表示,商场去年八月正式营业,目前多数门店的坪效数据呈现逐月增长的势头,甚至一些品牌门店的坪效月增幅能够达到30%



上海某资产管理集团总裁 杨健:去年开业的时候已经超过了80%的招商出租率,现在已经达到了95%的出租率。



据统计,一季度上海全市零售物业空置率环比下行0.3个百分点至7.7%,净吸纳量3.4万平方米。其中,餐饮业以47%占比位列需求首位。租金方面,全市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在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实现止跌,租金平均每天每平方米34元。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娅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