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4.8折!一楼盘降价近8000元/㎡卖房!房产局:市场行为,不干涉 ...

新资讯网 2023-5-30 14:47 江南琛哥 12 0

近日,有一则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说的是惠州有楼盘打折创纪录,备案价1.47万,开发商卖7000,打4.8折卖房,破了大亚湾的最低记录。


根据惠民之家的数据显示,臻悦府的备案均价为14741/平方米,目前低楼层价格在6800元每平方米左右,以总楼层26层的为例,中高楼层普遍价格在7000元至7200元每平方米。



即使按照较高的7200/平方米计算,也相当于该楼盘价格直接打5折。


但是,项目工作人员的说法却与此不同:目前已经下调了备案价,降到了现在的9000-10000/平方米。


对于这个问题,惠州大亚湾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房企降价属于市场行为,我们规定是不能高于备案价,如果企业手续齐全,没有其他问题,可以正常网签。



然而,这种价格调整对购房者来说并不一定是好事。一些购房者担心,开发商以低价出售房屋,可能会对后期的物业服务、维修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购房者也需要警惕开发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等行为,保护自身权益。


总之,开发商的价格调整是市场行为,但购房者也需要保持警惕,了解市场情况和开发商的信誉度,做出明智的购房决策。同时,政府也应该加强监管,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同样是楼盘降价,这些项目却被住建局通报了:


昆山


昆山嘉宝网尚置业在其开发建设的梦之悦花园项目、昆山长泰置业在其开发建设的尚滨花园项目销售过程中,擅自大幅度降价销售,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造成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对于上述项目暂时关闭网签,待整改结束后予以开通。



合肥


合肥长丰县一楼盘就推出了一个盛夏钜惠活动,原价1.3-1.4/㎡,折扣后最低只要8590/㎡,直降4000/㎡左右,几乎就是6-7折在卖房。


不过好景不长,紧随其后,长丰县就出台了文件,定性为非法销售,叫停。



芜湖


芜湖也有家楼盘直降5000/㎡卖房,但紧接着就被官方紧急叫停。



面对这些擅自大幅降价销售的行为,其实很多城市也都出台过相关的限跌令,比如:


昆明:曾提出房企若恶意降价将被约谈,情节严重者将停止网签;


沈阳:尽量避免以价格优势吸引购房者达到销售目的;


湖南岳阳:规定新房销售的实际成交价不得低于备案价格85%


芜湖:规定实际销售价格低于备案价格5%以上的,需重新办理价格申报手续,申请预售许可的项目进行价格备案后1年内不再调整;


马鞍山此前也出过这类文件:明确规定商品房售价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同时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10%



对新备案项目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其备案价格10%的,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不予办理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


需重新办理销售价格备案并符合销售价格规定后方可办理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