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7成以上的人选择放弃购房,340亿土地金被叫停,楼市未来在哪里 ...

新资讯网 2022-4-12 12:20 房产知事 23 0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人而言,房子是他们可而不可及的存在,持续上涨的房价,以及缓慢上涨的工资,让他们对房价始终无可奈何,尤其是房价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心理预期,使得他们最终只能掏光数代人的口袋,以首付加上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尤其是在房价快速上涨的那几年,这样的情景更是每天都在上演着,然而伴随着楼市的调控以及疫情的出现,让这原本火热的楼市进入到了冷淡时期。


楼市进入寒冬期


许多人声称楼市已经进入到了寒冬时期,而房地产受到的冲击也让整个市场开始变得愈发的混乱,而相比于其他行业,房地产更多的也只是一个缩影,根据中科研究院的市场研究,最终报道在3000多份市场意见显示,有50%左右的网友表示,原本有购房意向的,但是伴随着楼市政策的愈发收紧,以及趋势愈发的不明朗,导致放弃购房的比例达到了70%,楼市当中最为重要的有生力量便是购房者,倘若没有人购买,也就意味着房地产将会产生大量的积压库存房。



如果只是持续一段时间,对于开发商的影响自然也就不会太大,但是长期一直保持这种现状,也就意味着开发商手中的资金无法得到回流,其身上背负的债务也会越来越大,对于中小房企而言,他们自身的情况将会变得越来越差,不仅仅只是购房者,同样国家的宏观调控也让土地出让政策开始被紧急叫停,其涉及金额一度达到了340亿元以上,如此庞大的土地金,所影响的不仅仅只是房地产。


同样也意味着一个城市的收入随着供地政策的收紧将会降至冰点,购房者选择观望以及国家的宏观调控之下,房地产究竟还能持续多久,并且在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其中房地产能够扛得住更多,还是要看核心时间的未来走向,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冬梅的说法,房地产在短时间内会得到控制,而控制的最终结局必然是逐步趋于稳定,不会继续放任楼市继续高涨,同样也不会让楼市进入到大幅度下跌。


房地产当下的现状


白岩松在接受专访的时候,也提及房地产以及建筑业的可控问题,倘若一切能够得到彻底的控制,也就意味着房地产将会进一步的逐步开放,然而这更多的也只是一种乐观情况,在当下疫情反复不断,有一些地方更是禁止人员流动,房地产想要全面恢复,显然任重而道远,其次房地产如果滞留时间过久,必然会造成诸多的后果,首先是二手积压房增多,其次便是房地产企业的破产速度加快。



事实上这种现象已经爆发,在2019年的时候,全国已经有500多家开发商宣布破产,这些开发商更多的也只是一些中小开发商,在高杠杆经营下,倘若他们的现金流无法得到及时回补,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无法承担起高的债务,最终只能走向破产这一段路被淘汰出局,房地产如今能够面临这样的处境,并非仅仅只是受到疫情以及调控所影响的,其实还有更加深层次的原因,在近些年,房地产金融化的发展过于迅速,导致居民的杠杆率持续增高。


在某些地区居民的杠杆率已经达到了60%以上,在当下,房地产占据国民财富6成以上,房屋的空置率也达到了22%以上,城市当中的房子早已满足,全国城镇人口居住人均面积达到了40平方米以上,这还是只是个人的居住的水平,如果一家暗按照3人来计算的话,每户人均居住面积应该达到120平方米以上,由此可见,当下楼市的火爆以及供需失衡,楼市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并且所造成的影响如此广泛,主要原因便是投资过剩所造成的。


曹德旺2次提出建议


曹德旺就曾就言辞激烈的说道,从2008年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以来,许多中型企业拿着银行的贷款钱去投资房地产认筹,尤其是当下很多企业负债率达到70%以上,这已经是银行融资的红线,对此银行显然不会再继续为这些企业贷款,对于楼市这是曹德旺第2次纳谏,在1911月份的时候曹德旺就曾经说到,要削减虚假的投资,房地产的规模不应搞这么大,应该让劳动力空余出来,虽然两次采访的内容不一样,但是其本质上却是一样的。


那便是当下的房地产,存在着大量的库存房及投资过剩,已经有了尾大不掉的趋势,从2020年的疫情爆发,在2021年的反反复复,再到当下的疫情再次出现,在某种程度上楼市与疫情有着一定的影响,但是究其本质,楼市之所以会进入到当下的这种困境,更多的还是由于房地产发热过快所导致的,在一个时代当中,楼市的发展的确能够给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带来,较好的推动作用,只是楼市在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楼房被赋予了更多的属性。



除了最基本的居住属性以外,金融属性以及投资属性也让越来越多的炒房客以及投资客,纷纷进入房地产市场,最终导致房地产市场过度的繁荣,甚至一度演变成了虚假的繁荣,在这繁荣的背后,却没有太多的人口对于支撑,对于一线城市以及发展前景较好的城市而言,想要购买房子的人依然还存在,因为这些城市本身未来的发展就决定了他们的上涨空间,然而在三四线城市当中,因为城市本身并没有太多的资源以及配套设施,使得这些城市无法留住高端人才。


小结


普通的劳动力显然会去发展较好的城市进行打工,最终的结果便是在三四线城市当中,高端人才没有,低端的劳动人口也开始前往大城市,最终只留下了一个空城,而一个没有人口基础作为支撑的城市,其楼市必然也会面临着溃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