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虚构身份同时与三名女友交往 诈骗金额达14万余元 太原警方抓获一名婚恋交友诈骗犯罪嫌 ...

新资讯网 2022-12-16 17:56 山西晚报 14 0

凭着伪装的优质身份,一位90后无业男子,先后结识了3位女士,并从她们身上骗取大量钱财,总涉案金额14万余元。1213日,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太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假冒身份进行婚恋交友诈骗的案件,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成功抓获。



118日,太原警方接到乔女士和谭女士的报警,称被同一男子诈骗。义井责任区刑警队立即立案侦查,发现这是一场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今年5月,乔女士通过某交友聊天软件结识了闫某,对方自称是太原市某机关单位公务员,曾是退伍军人还在国外留学。经过一段时间的甜蜜网聊后。两人线下见面并迅速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在关系稳固后,闫某逐渐露出了真面目,以爷爷病逝需要买寿衣”“出差需要租车”“过生日等理由为借口,多次向乔女士借钱,甚至要求乔女士通过贷款平台借贷2万元。917日,不堪忍受的乔女士提出分手,并要求闫某偿还欠款,却反被拉黑。


923日,乔女士来到闫某住处,再次要求其还钱,面对闫某的抵赖,乔女士一气之下将其手机拿走当作抵押品。乔女士也从手机上联系到了闫某的另一位女友谭女士,交流中发现,闫某早在与自己交往期间,就通过同一交友软件与谭女士相识并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而且交往期间故伎重施,以牙疼要拔牙”“肾结石要住院”“过生日”“出差”“生意投资等各种理由骗取谭女士的钱财5.9万余元,其中部分金额为闫某自行操作谭女士的手机贷款App取得的高额贷款。


此外,两位女士还发现闫某的微信中存有多名女性的联系方式,9月份闫某与谭女士分手后,迅速又通过同样的方式结识了郝女士,并同样编造荒唐的理由向其骗取钱财。


通过大量侦查后,办案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信息,并于1111日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归案。民警在闫某的住宅搜查出作案用的平板电脑等物品,上面还存有闫某和其他多名女子恋爱的聊天记录。


经查,25岁的闫某没有正式工作,喜欢吃喝玩乐,享受高消费。通过在某聊天软件上虚构身份包装自己,与网恋对象见面后,凭借花言巧语,骗取女孩们为其花费钱财。逐渐地,闫某已不满足日常消费,从而萌生了诈骗的心理。为此,闫某开始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女孩的钱财。一个女孩的钱财被骗光后,又开始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截至案发时,闫某共诈骗乔某等3名网友,受害人损失数千元至几万元不等,总涉案金额1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山西晚报记者 辛戈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