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婚恋文化周:在青岛,锁住时光锁住爱

新资讯网 2022-12-19 21:08 中国山东网 9 0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211日讯 青岛是座天生便适合出现在婚纱照里的城市。


亘古不变的大海,岿然屹立的礁石,山海之间,海浪声声,回应着海枯石烂的誓言。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有不寒不暑的舒适,有可舟可车的闲适,满足着坠入爱河的人们对于浪漫的所有幻想。



大自然的绝美风光,中式的重檐红墙,恍如异域的欧陆风情,转角处的咖啡馆,时光打磨过的石板路,还有白衣飘飘如你,衣袂摇摇如他——这里有与爱情相关的一切元素。


为了让你和你的TA,更好地一起感受充满青岛风情的浓浓爱意,在这个层林尽染的初冬,2022年青岛婚恋文化周即将与你再次相约。



婚恋周的过往,见证品牌成长


2022年的婚恋文化周,市南区立足区域资源优势,聚焦文旅+婚恋产业融合发展,仍将继续打造海誓山盟婚恋旅游品牌,通过进一步创新婚恋旅游场景,全面激发市场新活力,继续打造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


海誓山盟的婚恋IP,与这座城市亘古不变的山海一样,有着一以贯之的坚持与坚定。


青岛婚恋文化周始于2017年,从那时起,每年的秋冬季节,都会有一场与浪漫有关的故事在这里上演。


六年间,这座山海之城见证了无数山盟海誓的誓言,见证了无数的甜美瞬间。



城市的角角落落、一草一木化作永恒的背景,留在了新人们的影集里,留在了新人们的视频中,留在了新人们回忆的点滴之间。携手相伴的余生,这些记忆一定还会无数次被激活,被谈起,被印证。


为新人提供更多的规划和选择,为当下增添更多的甜蜜,为回忆增加更多的温馨,正是婚恋文化周的意义所在。


2017年,首届婚恋节以初见”“相恋”“延续为主脉络,通过婚尚流行趋势发布会、国际婚恋产业高峰论坛、爱情定向挑战赛、中式传统婚礼大典、穿着婚纱去旅行等活动,让所有的爱都在这里发生


2018年起,市南区开始围绕国际时尚城建设,依托八大关、太平角区域引入薇薇新娘结婚会馆、海派希区、栈桥礼纪等婚恋旅游品牌;引导香格里拉、海尔洲际等酒店举办高端婚礼秀,1907光影俱乐部、遇见米兰等文博场馆推出特色婚恋产品,促进婚恋旅游产业聚集,使婚恋旅游迅速成长为拉动市南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19年的婚恋文化周期间,更是瞄准打响中国婚恋旅游第一目的地品牌,聚集了高峰论坛、婚恋产业推介会、旅行达人和旅行商采风、主题摄影展、新人打卡汇聚等系列主题板块,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营造浪漫婚恋氛围。


2020的婚恋文化周,推出了浪漫市集、婚恋周专属幸福大礼包、探店直播、婚恋专场主题活动、爱情主题视听音乐会等活动内容,集聚了婚恋界、旅游界、文化界等50余家婚恋商家参与其中,让情侣们找到恋在市南,爱在青岛的感觉,收获大海遇见TA,心动就爱TA”的感动。


2021的婚恋文化周期间,在太平角举行了爱的美好新中式婚礼产业展演与爱的见证西式婚礼产业展演。中式的传统、喜庆,西式的潮流、浪漫,在太平角的庭院里得到了完美地展现。


一年年持续的努力,让南三亚,北青岛的婚恋目的地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让海誓山盟的品牌越擦越亮,也让青岛作为顶级婚拍体验地、高端婚礼举办地、时尚婚恋打卡地成为越来越多有情人的选择。



活动丰富,上演百年好合


早在第一届婚恋文化周开展前的很多很多年,青岛就已经作为知名的婚恋旅游城市,成为很多情侣恋爱、拍婚纱照、度蜜月的首选目的地。以奥帆中心、八大关太平角、天主教堂等区域为代表的滨海一线,每年吸引着数十万对新人前来拍照打卡。


春日的灿烂百花,夏日的阳光沙滩,秋日的静美黄叶,冬日的碧海礁石,都会出现在无数人照片的背景里,背景前是一袭白纱,与一脸宠溺。


如今,随着婚恋文化周的连续举办,不仅文化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青岛的婚恋市场也愈发活力满满,青岛婚恋旅游产业链也在迅速变长、变强,婚恋旅游更是已经成为市南区大力发展现代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婚恋文化周旨在进一步打造青岛国内婚恋旅游首选目的地品牌,创新发展模式激发婚恋旅游市场新活力,凝聚发展动力全面做强婚恋旅游产业链,同时深度挖掘和包装婚恋文化旅游产品线路。打响海誓山盟婚恋旅游IP


一些相关的预热活动已经在进行。


比如,11月份开展的青岛·市南最美十大婚拍地网上评选;太平角著名的网红爱情路爱在暖冬城市音乐角爱情路音乐现场演出等;太平角爱情路原有地画的修复以及新增地画的设计、制作等。


婚恋文化周正式开幕后,还会陆续推出传统文化-华夏婚俗大师课海誓山盟主题系列活动yu市南市集婚恋爱情电影周以及婚恋爱情专题演艺等爱情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的互动,不同形式不同维度的推广,将让海誓山盟IP愈加响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婚恋文化周期间,紧邻天主教堂、位于浙江路26号的安娜别墅,也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在这里公布青岛十大最美婚拍地榜单,举行爱情博物馆开馆仪式和青岛旅游婚拍服务驿站挂牌仪式。


市区婚姻登记处也将正式落户安娜别墅——未来,这座百年建筑将与这座城市一起,见证无数新人的百年好合


从天主教堂海誓山盟广场,到咫尺之外的安娜别墅,山海百年盟誓好合,就这样被永远地联结在了一起。



创意不断,锁住时光与忠贞


婚姻是婚恋的目的地。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另一段幸福的开始。


比如一起阅读,与TA一起阅读,与你和TA的爱情结晶一起阅读——本次婚恋文化周期间,市南安排了一系列的阅读主题的活动。比如,琉璃词典中的爱情阅读沙龙,在海角七號别墅酒店举办的爱让我们在一起亲子共读会,24小时自助图书馆里举行的如何表达爱意家庭教育对谈,以及通过市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举行的云上爱意线上阅读等。


这是独具市南特色的的表达方式,也是本次婚恋文化周的一大创新。


在万象城,在青岛音乐厅,在市南区融媒体中心剧场,在太平角的爱情路,还可以欣赏到爱情歌会,欣赏到曲艺、打击乐和儿童剧的演出,欣赏到山海湾城 美丽市南原创歌曲的颁奖展演,见证音乐版海誓山盟文化IP的快速成长。


此外,还有婚恋爱情电影周的电影展播,非遗剪纸文化展,以及围绕冬季婚恋、按照适婚年龄青年喜好开发的婚恋文创产品、婚恋文化周市集、打造青岛一站式婚礼采购的婚博展。


本届文化周期间,还将顺应当下主流适婚年龄青年传播习惯,用片段式、多线叙事手段,产出市南区特色专属爱情故事,让婚恋从一个名词变成一个代表爱情、幸福的形容词,引发人们对于婚恋、爱情更强烈的向往。


把海水注入爱的瓶口,从此便锁住了浪花;把青岛镶进爱的背景,从此便锁住了时光;把彼此捧在手心,从此便锁住了忠贞。


为国内外有情人提供婚恋消费的一条龙服务,努力使青岛能成为恋人、游客、市民情爱萌芽、情感抒发、婚恋蜜月、婚假旅游的最佳目的地,这是青岛的梦想,市南的梦想。


未来的某一天,曾在这里留下爱情足迹的人们,耄耋之年,也可以重新回到这片碧海之滨、蓝天之下,在变与不变之间,找寻往日,再觅时光。


这是有情人的山盟海誓,也是这座城市与天下有情人的浪漫约定。 (瞰青)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