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施一个月,获得一众好评!

新资讯网 2023-1-3 16:40 新闻晨报 8 0

121日,随着上海实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业务全市通办,宝山区迎来了首对全市通办新人。



崇明区的于先生和安徽省宿州市的钱小姐,两人因工作相识相爱。在以前,他们的结婚登记只能去崇明岛或者宿州市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服务实施后,只要男女双方或一方是上海市户籍的内地居民,可以在本市任一区级婚姻登记处办理相关业务。钱小姐表示:“121日,是我们心仪的日子,刚好也是本市开展全市通办工作的第一天,觉得特别幸运。我们工作生活都在宝山,房子也买在宝山。看了新闻知道可以跨区办理结婚登记了,于是就近在宝山登记结婚,节约了很多时间。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便民高效,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121日至1230日,宝山区共办理跨区结婚登记43对,跨区离婚申请14对,分别占结婚、离婚申请总量的14.24%7.95%,惠及114人次,得到广大群众好评。


目前,本市婚姻登记以预约为主,市民可在上海一网通办网站、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服务、支付宝app等渠道搜索婚姻登记预约预约办理。全市通办主要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涉港澳台、华侨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补办结婚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其他事项暂不实行全市通办。


资料:宝山婚登


来源:上海宝山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