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基层动态|树立正确婚恋观 走好幸福人生路

新资讯网 2023-4-1 13:55 陇南森林消防 10 0

婚姻是家庭和社会的总开关,是成长、成才的基石,如何引导指战员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是当前队伍加强安全管理和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的保障。近日,合作市森林消防大队以培育文明健康的婚恋观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婚恋观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的思想情操和道德水平,保证队伍的安全稳定。


动员部署




为教育引导队伍上下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切实正确处理好大家小家的关系。大队组织开展了牢记消防救援身份、树立正确婚恋观动员部署会。会上,大队干部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组织专题学习,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纪律处分条令》中关于违反不正当交往、家庭暴力、生活作风等相关问题规定,《婚姻法》《民法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法律法规文件进行传达学习,着重培养指战员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家庭观,进一步提升指战员思想道德修养和人生价值追求,不断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专题授课




课上,大队干部以各类婚姻问题为例,深入剖析婚恋价值观、行为模式、文化社交圈子等要素对婚恋质量的重要影响,以牢记消防救援身份、树立正确婚恋观为主题,从婚恋问题的重要性、如何正确对待婚恋、树立正确的婚姻恋爱观、如何经营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教育。通过已婚和单身消防员互相交流感想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树立正确的婚恋观,选择人生伴侣时要以志同道合为前提,恋爱时要把握好尺度分寸,善于化爱情为动力,实现恋爱与事业的双促进;结婚后要经营好家庭,要有担当做顶梁柱,要会调解当和事佬,妥善处理好矛盾,绘就幸福美好的人生篇章。


思想摸排




大队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了解、电话家访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婚恋、家庭情况摸排调查,准确摸清了指战员的思想脉搏和婚恋状况,充分掌握了指战员的家庭困难和现实诉求。严格手机使用管理规范,逐人逐项进行过筛,重点对自媒体、QQ、微信等容易涉及网络舆情、乱交友和违规发布照片、视频的软件开展针对性排查,开展婚恋观家庭观座谈会,引导全体队员树立正确婚恋观,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消防救援队伍婚恋政策,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



婚恋观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队员对婚恋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务实了全体队员正确处理事业、爱情、婚姻家庭问题的思想道德基础,确保了全体队员思想健康、稳定、向上,进一步增强指战员工作事业感家庭责任感,为安心投入消防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