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保山市妇联开展防范化解婚恋纠纷风险工作 专项调研促落细落实 ...

新资讯网 2023-4-1 13:58 保山新闻网 9 0

为贯彻落实好保山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大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力度,有效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323日至29日,市妇联责任领导带领维权部业务人员深入全市五县(市、区)对防范化解婚恋纠纷风险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深入全市5县(市、区)6个乡镇9个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访谈的形式,实地查看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婚姻家庭辅导室、人民调解委员会、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阵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介绍,认真查阅了相关工作台帐,就规范台帐资料及走访排查、分析研判、跟踪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给予现场指导。



在县(市、区)、乡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各级各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对各级各部门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主动作为,群防群治,全力做好防范化解婚恋纠纷风险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全方位筑牢家庭基础,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妇联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以三访四察五送为契机,整合各类基层力量,对重点人员加强排查梳理,及早介入预防,避免因婚恋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民转刑”“刑转命案件。三要创新举措,精准服务。要创新宣传、教育、排查、服务工作机制,巩固各类婚调组织,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融入平安保山网格建设,为精准服务广大家庭奠定基础。四要抓好整改,完善台账。各级各部门要确定专人负责,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台账,有效推动工作开展。五要提亮经验,示范带动。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市婚恋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提质增效,以小家的和谐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平安和谐。



在各县(市、区),调研组还走访慰问了8户家庭,为她们送去了大米、面条和菜油。每到一户,都与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拉近了妇联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充分体现了各级妇联干部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社会责任感。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