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广西桂林:调研婚恋交友需求 精准服务青年

新资讯网 2023-4-19 18:24 中国青年报 11 0



团桂林市委邀请心理和婚恋专家举办婚恋课堂,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 团桂林市委供图



团桂林市委组织开展月饼DIY等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团桂林市委供图



团桂林市委组织开展青年羽毛球欢乐联谊赛。 团桂林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蒋磊 喻泉)桂林单身青年脱单难的原因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交际圈子小。在青年最喜爱的交友联谊形式中,徒步郊游、团建拓展、美食分享位居前列。这是前不久,共青团桂林市委开展的《聚爱桂林青年交友联谊需求调研》的一些发现。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职能,有效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的现实需求,团桂林市委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了解广大青年婚恋交友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为活动策划开展提供依据和参考。此次调研共回收有效样本近500个,调研对象中,25岁至35岁单身青年占一半以上。团桂林市委还将调研中收集的青年信息,纳入单身青年信息数据库,便于后期开展精准服务。


针对前期调研结果,团桂林市委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交友联谊活动,以搭建交流平台、追寻浪漫幸福为主题,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做到每月活动不间断,每次活动有创新,青年男女有收获。


团桂林市委定期邀请心理和婚恋专家举办婚恋课堂,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利用各节日节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比如飞盘联谊赛、趣味运动会、月饼DIY等,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交友渠道。线上线下结合,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公益微课堂、春节线上联谊会、花式饺子争霸赛等,引导青年在增加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感情交流、丰富业余文化娱乐生活。


20221月~20233月,团桂林市委共开展聚爱桂林青年交友联谊活动20余场,吸引2100余名青年参与。


为更好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桂林市委不断发掘创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形式和内容,着力打造聚爱桂林联谊品牌,统一标识、统一口号、统一宣传,在青年人群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汇聚了全市优质单身青年,覆盖到各个行业,已经成为全市广大青年展示风采、交流交友的重要平台,极大满足了青年男女个性化需求;通过微信群等动态建立单身青年数据库,根据行业、年龄、爱好、职业、择偶要求等进行归类,为单身青年提供更加精准的婚恋交友服务;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与景区、书店、餐饮店、楼盘等合作,共同策划组织活动,为单身青年争取各类福利,进一步丰富聚爱桂林品牌内容,进一步提升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团桂林市委将积极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这一主线,多方发力、聚合资源,以务实的工作不断拉近团青距离,服务青年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与信息服务,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多元化资讯平台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