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区市民街头挽臂相助 加入献血队伍

新资讯网 2023-1-11 21:36 网信滨海 8 0

为缓解近期临床用血紧张,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滨海新区塘沽中心血站开展多种形式的献血宣传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街头献血点位无偿献血,为新区冬日增添一抹温暖底色。






参与无偿献血的新区市民


这些日子前来献血的人明显增多,大家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金街爱心献血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统计,截至晚上6点,18日新区所有采血点位有105名市民参与献血,献血量共38600毫升。今天是近几个月来,单日采血量最高的一天,真是振奋人心!已经有越来越多阳康的市民加入献血队伍,但与临床用血量相比,我们还需要更多市民前来献血。塘沽中心血站采血科科长井莉介绍说。



忙碌的金街爱心献血屋


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凝聚着新区市民的赤诚爱心,把无尽的温暖传递给那些素不相识的病人。据了解,根据《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明确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冬季本是献血的淡季,加上疫情影响,血源进一步紧缺,加之春节假期即将来临,预计临床用血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希望更多爱心市民能够在个人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前来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助需要血液的患者一臂之力。井莉说。


来源:津滨海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