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国药控股举行首发仪式 ...

新资讯网 2023-1-14 16: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8 0


2023113日,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控股)在外高桥保税区仓库举行默沙东与Ridgeback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莫诺拉韦((Molnupiravir)胶囊的中国市场首发式。这意味着继20221229日该药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应急附条件批准后,正式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推广。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术廷,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赵宇刚,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副关长戴倩,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总裁刘勇、副总裁陈战宇,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等出席首发式。首发式由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总经理刘天尧主持。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于不同流行阶段,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随着治疗药物的陆续申报上市,患者的用药选择正在进一步增加。作为国药集团所属核心企业、中央医药物资储备单位,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药控股通过点强网通的医药流通网络和领先的供应链组织与服务能力,高效、迅速、有力地保障了各地医药物资供应。



20229月,国药集团与默沙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获得莫诺拉韦在中国境内的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11月,国药控股全资子公司国药控股分销中心与默沙东就莫诺拉韦在中国市场的进口和经销事宜签署经销协议。20221229日,莫诺拉韦胶囊获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国药控股在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外高桥保税区海关、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完成了首批莫诺拉韦胶囊的进口申报、口岸提货、集中消杀、药检通关等工作正式上市销售。



当前,国药控股正在与默沙东紧密协作,争分夺秒推进药物供应步伐。国药控股针对春节期间供需和物流特点等已制定进口、仓储及全国发运预案。预计春节前后可实现大量分批次到货,并将综合运用全国多口岸联动、多仓发运等措施提高药物可及性,惠及更多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与此同时,国药控股将全力做好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的医药物资保障工作,预置物流配送资源,尽最大努力满足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医药央企,国药控股始终秉持护佑生命 关爱健康的企业理念,将为守护人民健康、增加民生福祉而不懈努力,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贡献国药力量!


国药控股质量管理部、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国药物流,默沙东商务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来源:国药控股


编辑:实习编辑 赵司尧


流程编辑:郭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