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来自新区企业!抗新冠创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新资讯网 2023-1-19 21:47 南京江北新区 9 0

1月16日,新区生物医药谷园区企业先声药业(2096.HK)宣布: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开发的创新药先诺欣®(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新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药品特别审批程序受理,拟用于治疗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成年患者。



先诺欣®是一款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创新药,是先诺特韦片与利托那韦片的组合包装药物,其中,先诺特韦针对SARS-CoV-2病毒复制必须的3CL蛋白酶,与低剂量利托那韦联用有助于减缓先诺特韦在体内的代谢或分解,提高抗病毒效果。在临床前动物试验中,先诺欣®显示出高效、广谱抗新冠病毒活性,未发现遗传学毒性。


20211117日,先声药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订立技术转让合同,获得先诺特韦在全球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独家权利。


2022328日及513日,先诺欣®分别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2项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2022819日,一项评估先诺欣®治疗轻中度COVID-19成年感染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Ⅱ/Ⅲ期临床研究达成首例患者入组,20221216日完成全部1208例患者入组。



据了解,先诺欣®注册临床研究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王辰院士、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牵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樊嘉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教授共同指导完成,是第一个针对中国人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大样本临床试验,也是国内外第一个针对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达成以咳嗽、鼻塞流涕、咽痛、发热、头痛、肌肉或全身痛等11个症状持续恢复为主要终点的Ⅲ期注册临床研究。


本项注册临床研究共纳入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43家临床参研中心,在深圳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教授、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黄朝林教授等多位临床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快速而高质量完成了全部1208例患者临床试验。


关于本项注册临床研究有效性、安全性的详细数据将在产品批准上市后公布或公开发表。本项目I期临床试验在山东千佛山医院赵维教授指导下完成。


素材来源 | 生命健康办、先声药业


编辑 | 郑好


发布 | 苗鑫


审核 | 刘云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