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春节返程高峰临近,各地发布最新出行提示

新资讯网 2023-1-26 11:07 健康时报客户端 7 0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周学津


春节假期过半,节后返程高峰开始涌现。125日,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等多地发布了最新出行提示。



120日,青兰高速(胶河大桥路段)出现短暂拥堵。观海新闻 图


江苏南通:沪苏通大桥于初五达到返程峰值


据南通交警消息,125日,沪苏通大桥返程高峰逐渐出现,预计126日、127日车流量较大,125日下午2点至4点,苏通大桥由北往南方向流量较大,126日返程车流进一步释放,127日(初五)达到峰值。近期,南通有冰冻天气,请注意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切勿急刹猛打方向。若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尽量先靠边再求助,确保安全出行。


浙江武义: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杜绝疲劳驾驶


125日,据武义交警消息,返程前需提前查看好天气情况、掌握沿路车况及路况,尽可能错峰返程,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提高出行效率。春节走亲访友、外出游玩,可能会休息不足身心疲劳。疲劳会导致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的情绪、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杜绝疲劳驾驶。


山东青岛:自驾出行有发热等症状时,倡导暂缓出行


121日,据青岛政务网消息,假期最后一天127日(初六)为返程高峰,出行较为集中,14时至19时将达到当天峰值。春节期间青岛辖区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较低,假期最后两日可能将有明显降雨和降雪。要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措施,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自驾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车辆维护保养状况,准备好必要的生活和防疫物资,应谨慎评估自身健康状况,未排除感染风险前或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倡导暂缓出行。


海南海口:离岛购票需提前预约,不查验核酸报告和健康码


125日,据海南疫情防控消息,所有离岛车辆必须提前预约购票,按进港规则时间进港,未预约购买当天船票的小车不能进港。春运期间,如因大雾等天气导致港口停航,港口周边道路出岛车辆滞留过多造成严重拥堵,海口公安交警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海车辆务必听从交警指挥,按照规定路线有序待渡。当前进出岛已不需要查验核酸报告和健康码。


宁夏彭阳:126日、26日为返程高峰


125日,据彭阳交警消息,根据今年疫情防控新形势,综合考虑本地路网特征等通行情况综合分析,126日和26日为返程的两个车流高峰。节后返程高峰期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G309线、S202线、G327线和高速路口等路段。元宵节前后两天,24日至6日,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大。春节期间外出游玩、亲友聚会频繁,返程时需谨防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杜绝开斗气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和文明环境。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