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阳康后一个多月仍容易疲劳?医生:首先排除作息不规律等因素 ...

新资讯网 2023-1-30 17:01 健康时报客户端 7 0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刘颖琪)距离202212月的感染高峰,已经一个多月,许多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咳嗽好了,但感觉还是好累,全身疲劳乏力。多位临床医生表示,引发疲劳、乏力的原因很多,要排除春节期间作息不规律等原因,如果对比感染前有明显加重,可以排除是否存在器质性伤害。


疲劳的原因较为复杂。近期又适逢春节假期,所以在判断自己疲劳程度时,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在春节期间存在作息不规律、长途旅行、饮酒应酬等情况。”129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北京博爱医院原业务副院长,神经病学教授张通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指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脑病科主任医师孔令博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强调,引发疲劳的因素很多,在判断自己疲劳程度是否需要就医前,需要考虑近期工作、生活压力是否加大,以及春节期间聚会、舟车劳顿等因素。



127日,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医新冠康复门诊多名患者就医。北京日报图


对于非病理性的阳康后疲劳,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胡志成在129日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首先是调好心态,阳后疲累很常见,不必焦虑,重要的是,积极调整心态,可以晚上就听听舒缓的音乐,散散步,做好心理适应。第二点是做好时间管理,调整作息,包括睡眠时间,娱乐和工作时间,避免过于焦虑。


张通医生也建议,在恢复既往生活规律后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内,疲劳仍没有缓解,并在与感染前疲劳做对比发现有明显加重时,可以去医院排除是否存在器质性损害,如心肺功能、肝脏功能以及肾脏功能、血压血糖及内分泌等。


孔令博也指出,在排除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后,稍微一动就会心慌气短、多汗,需要及时就医,调整饮食作息,并按照医生建议看是否需要辅以药物治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