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售价已超新冠10倍?平台现货单价16元-39元不等,购买甲流抗原不必慌 ...

新资讯网 2023-3-15 11:31 北京商报 7 0

3月14日,甲流抗原售价已超新冠抗原10冲上微博热搜。自37日以来,甲流抗原已连续多日霸占热搜前列。甲流抗原也继新冠抗原后成为被追捧的抢手货。记者查询线上售药平台,新冠抗原试剂的零售价格已经低至2元~3/人份,而甲流抗原是新冠抗原试剂的近10倍。



针对甲流试剂是否会重蹈新冠抗原试剂的覆辙,出现价格大涨、一剂难求的情况。北京商报记者相继走访了北京市金象大药房(华堂店)、百康药房(安贞药店)、海王星辰药房(青年湖店)、永安堂大药房(安定门店)、国大药房(和平西街店)等多家药房,工作人员表示暂无抗原检测试剂售卖,并且日后应该不会上线甲流抗原试剂盒。


虽然线下药房未寻到抗原试剂,但北京商报记者查询了多个电商平台,线上渠道显示均有现货,十份盒装的价格大概在160-310元之间,单盒份售卖在16-39元之间,现货充足,大概在2-4天可快递收货。品牌主要有以万孚生物、硕世生物、维德医疗、科助医疗等。


上周,小宋通过某宝下单了万孚生物的甲流抗原试剂,快递大概两天到达,单盒试剂价格在39元左右。


有专家表示,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一样,是临床上用于明确机体是否感染病毒的一种检测。尤其在流感流行季节,及时自测能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对老年人和小孩等免疫力较弱的人群更为适用。但是,即使没有抗原,也可从症状上对流感进行自我判断。


据了解,甲流抗原试剂的使用方法与新冠抗原试剂相似,先用拭子采集鼻腔/咽喉的分泌物,再将采样后的拭子插入样本提取管中溶液内,使标本尽可能溶解在溶液中,最后向测试卡的加样孔中滴入处理后的样本提取物,并等待读取结果。


业内称,新冠抗原试剂价格降至低点,与生产企业日渐增多、国家推动集采调控等因素有关。目前甲流抗原试剂的生产企业不多,流感有较强的季节性,短期高企的市场需求不具备持续性,且目前也并未实施集采,因此甲流抗原试剂价格较新冠抗原试剂更高。


万孚生物31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流感抗原检测产品已在国内部分线上电商平台以及线下零售药店销售,有检测需求的居民可通过相关渠道购买。


据了解,获批的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盒共18种,而获批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则多达50个。目前,国内获批的甲流检测试剂盒产品近30款,生产企业包括万孚生物、安图生物、圣湘生物、达安基因、仁度生物、迈克生物、万泰生物等。


北京商报记者就甲流抗原在市场上的供货情况联系万孚生物,圣湘生物、仁度生物等企业,截至发稿,企业未给予回复。


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刘鹏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新冠抗原检测已经饱和,不少企业难以回本,所以对于甲流也更理性安排生产。


北京商报 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李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