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首个国产新冠mRNA疫苗纳入紧急使用

新资讯网 2023-3-22 18:02 北京商报 6 0



近期,来自上海、北京、山东、安徽等多地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己于近日感染新冠,以为自己终于挺进决赛圈了,结果在3月份还是中招了。一位北京居民对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表示。


新冠没有消失,只是处于低水平流行状态。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告诉媒体。


据中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自33日以来,我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呈波动下降趋势,每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数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



322日午间,石药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经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集团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SYS6006)在中国纳入紧急使用,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引起的疾病。


根据公告,在疫情期间(10.12.2022-18.1.2023)开展的4000例序贯加强免疫临床研究中,以重组蛋白疫苗为对照,观察加强接种后7-28天,SYS6006的保护效力为70.2%95% CI53.6%-80.9%);观察加强接种后14-28天,SYS6006的保护效力为85.3%95% CI56.9%-95.0%)。


石药集团称,该产品是中国首个自主研发,获得紧急授权使用的mRNA疫苗产品。集团将充分考虑当前新冠病毒变异特性,预测未来毒株的变异趋势,推进针对新变异株的迭代新冠mRNA疫苗的研发,并积极推动该平台上其他产品的开发进程。


编辑丨汪乃馨 综合北京商报(记者 姚倩)、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界面新闻


图片丨石药集团微信公众号截图、视觉中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