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口罩“不强制”也需要做好健康防护

新资讯网 2023-4-17 16:21 北京日报客户端 6 0


近日,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北京地铁站内佩戴口罩的提示标语已被撤除。北京地铁表示,目前针对进站乘客已没有佩戴口罩的强制性要求,但仍建议乘客在搭乘地铁过程中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能够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这是基本的医学常识。疫情之下,大家个人防护意识提高,口罩也成很多人的出行标配。如今随着新冠乙类乙管以及经济社会秩序的快速恢复,如何在保证整体公共卫生安全的基础上,优化调整防控和防护举措,便成为重要的现实课题。着眼于此,国家疾控局日前更新口罩指引,对生活中的大部分场景进行了明确分类,其中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由强制变为建议。多地积极响应,无论是清除站内标语,还是变更广播提醒,既顺应了社会普遍期待,也释放出我们走出疫情阴霾、积极奔赴未来的鲜明信号。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也是戴口罩从强制建议后,大家需要明确的一个基本前提。公共交通人多密集,封闭空间内的人流交互,本身就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尤其当前,全球疫情并未彻底结束,而春季本就是甲流、过敏、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高发期,在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本身也是对自己负责。正如很多网友表示,疫情期间养成了戴口罩的习惯,摘下口罩反而会没有安全感。不强制也不任性,按个人健康状况理性判断是否佩戴口罩,这才是对健康的科学态度。


从国家新版佩戴口罩指引来看,其中分为应、建议、可不三类,在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脆弱人群集中的场所中,佩戴口罩仍为必须项。可以说,科学性、精准性始终是我们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本遵循,不断优化、稳步前行,这份严谨的态度必将让我们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实习记者 高源


编辑 高源


流程编辑 马晓双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