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自主研发 国内首个三价轮状病毒疫苗获批上市 ... ...

新资讯网 2023-4-23 15:12 每日甘肃 8 0

每日甘肃网423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421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局获悉,近日,中国生物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口服三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Vero细胞)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许可批准,成为国内首个获准上市的三价轮状病毒疫苗。该疫苗交叉保护性好,可有效预防G1G2G3G4G9型轮状病毒导致的婴幼儿腹泻。


据了解,作为我国轮状病毒疫苗的独家生产和供应企业,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在三价轮状病毒疫苗研发过程中,先后攻克了毒株筛选、基因重配、多型配比、规模化生产等一系列难题,并完成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婴幼儿临床试验,对1万名适龄婴幼儿持续跟踪观察两个流行季。研究结果表明,该疫苗在预防G1G2G3G4G9型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方面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保护效力。


口服三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的正式上市,是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持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科研成果。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将进一步提升轮状病毒疫苗的生产技术,完成产品的更新换代,为有效降低轮状病毒性婴幼儿腹泻,保护儿童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