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看病零等待!浙江湖州诊间完成医保移动支付!线上付、不排队→ ...

新资讯网 2023-5-1 14:30 央视财经 3 0

摘要: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年来,医保“智能化”“电子化”让结算场景更加灵活。越来越普及的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逐步实现看病不带卡,现在多地推行的“掌上办、自助办”政策,让群众医保结算逐步实现“线上付、不排队 ...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近年来,医保智能化”“电子化让结算场景更加灵活。越来越普及的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逐步实现看病不带卡,现在多地推行的掌上办、自助办政策,让群众医保结算逐步实现线上付、不排队



浙江湖州市民陈晔近日突感肠胃不适,预约了湖州市中心医院的消化内科专家。医生开具处方之后,陈女士还没走出诊室,就通过自己的手机完成了医保结算和付费,可以直接去药房拿药了。



患者 陈晔:我直接扫一下就可以付费了,也不需要到机器上面去缴费,还是比较方便的。


过去,患者在医院就医进行医保结算时,需要到窗口、自助机上才能支付费用,难免会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随着当地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的普及,参保人员在诊间就能完成医保支付。



浙江省湖州市中心医院医保办副主任 刘红松:对于原先的窗口、自助机来说,移动支付相当于是分流了一些人,窗口的人员在提供服务的时候,可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为需要窗口来办理业务的人提供这些服务。


除了实时结算的移动支付,患者在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外配处方应用、线上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结算、医保异地关系转移等大部分医保服务都能在智慧医保平台完成线上操作,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



浙江省湖州市中心医院医保办副主任 刘红松:支付、取化验单、取报告单、取药整个流程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就实现了,可以说实现了看病的零等待、免排队,医疗服务效率大大提升,病人的就医感受也得到了改善。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中文资讯聚合平台,全方位提供、客观、独到的资讯,聚合全球最新资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方式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