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分论坛:健康食品与整体治理

新资讯网 2023-5-10 21:45 新闻晨报 6 0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健康领域相关部门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先后以健康长三角:聚合共识行动”“健康一体新理念颐老宜幼新示范为主题,于上海成功召开了两届健康长三角峰会。来自卫生健康领域的政界、学界、业界近千名嘉宾汇聚浦江之畔,广泛交流、深入交融,为长三角的健康事业发展凝聚共识、促进行动。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汇聚专家智慧和全社会力量,提升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水平,促进健康长三角的高质量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定于20235月在上海召开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峰会主题为中国式健康现代化:理论道路示范,本次峰会将设主会场和平行分论坛。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在意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作为常见的日常膳食,渔业产品的健康、安全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生态渔业产业链从渔业资源、渔业养殖、水产加工到最终的销售,采用合理密度养殖和全程水质监测的先进技术,使用标准化、规范的全链条管理来防止污染和疫病的传播,有助于提高生态水产的高品质、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因此,生态渔业产业链建设有助于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水平,推动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健康美味的水产品,有力地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为此,如何构建生态渔业产业链、促进食安健康已经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在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健康长三角峰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上海嘉燕、中国食品报将于521日共同举办题为健康食品与整体治理的平行分论坛。该平行分论坛将邀请政府、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推进生态渔业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加强渔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加强饮食健康教育和消费者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完善健全监管系统等重要议题。在分论坛上,上海嘉燕和微笑草帽鱼联还将发布生态渔业养殖倡议书,号召更多的渔业从业人员加入到生态渔业养殖中来,共同建立更加健康安全、可持续的渔业产业链。我们相信,这样的讨论和研究将会为长三角地区的健康产业发展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让我们共同筑牢产业屏障,守护人民健康!(周辉)


来源:新闻晨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