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直击第86届药交会:逛展和洽谈合作热火朝天 景气度快速回升 ...

新资讯网 2023-5-11 12:10 科创板日报 6 0

财联社510日讯(记者 卢阿峰)若是想体会每一年的医药行业的景气度如何,那么作为医药大健康行业最大的博览盛会——药交会是当之无愧的晴雨表9日,第8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财联社记者也走进疫情感染趋势逐渐远去后的第一届药交会,发现本届药交会的参与人数和企业刷新了近年来的记录,现场人潮汹涌,摩肩擦踵,而在行业会议和论坛方面,也是热火朝天,凸显出医药行业在走出疫情三年之后,呈现出景气度和信心快速回升的趋势。


这一次的药交会人比往年多很多



今年的药交会参展和逛展的人,感觉比疫情这三年老是延期的药交会多了很多,而且几乎没人戴口罩。在第8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现场,一位从黑龙江过来的参展游客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9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8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中医药博览会、中国药店采购供应博览会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重心开幕,现场人数爆满。



据财联社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届药交会有2000多家企业参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各级代理商、经销商、生产企业代表等10万多人次来到现场参观、洽谈合作。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健康营养博览会、中国健康营养原辅料/包装/设备展等。本届药交会将持续三天。


恒合健康集团副总裁温乙刚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我往届的几次药交会基本都参加了,比如2021年的上海药交会,我记得都没几个人过来参展,因为大家都不愿意在疫情期间来人多的地方,而今年的就明显不一样了,人数多了好几倍,逛展和洽谈合作热火朝天。


资深医药行业专家郑佩也带领企业过来参加了药交会,在展台上,他也赞同道,本次药交会过来参会的人明显比往届多,看来我们医药行业的正常交流在经历了三年疫情之后正在快速恢复,市场需求正在回暖,我们从业者对于未来发展的信心又足了,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药交会现场,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会设立品牌主展厅、化药、中成药、OTC、中药材、中药饮片、中医药养生、医药研发供应链、互联网+医药、智慧营销、医要物流技术与设备展区,特医食品、保健食品蓝帽子、海外品牌区等。专区专展的展出模式极大程度地凝聚目标观众,高效直接对接渠道商。


其中,新版医保目录产品,独家生产、原研首仿、中药保护品种依然是各个企业展位宣传的重头戏,也有部分厂商打出合伙人式的业务经理、控销、药店专供、第三终端/第四终端特供等招法。


值得一提的是,医药工业企业跨界成为潮流。财联社记者在华润三九(000999.SZ)、红日药业(300026.SZ)、华北制药(600812.SH)知原药业、国药致君等企业的展台发现,企业在大健康产品、医美、美妆上的拓展产品也相继在本届药交会亮相。


我们的医美产品单独设立了医美产品展区,目前我们的医美产品属于是刚起步阶段,除了贴牌之外,也有自主研制的产品,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医美产品上市,欢迎关注。国药致君的医美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


论坛与会议热火朝天


与本届药交会同期举行的2023中国医药健康领袖峰会暨中国药品流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论坛,现场参会人员亦爆满。



而在该主旨论坛上,三医联动与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是专家们热议的话题。


针对未来医保领域的政策演进,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社会战略规划研究室副主任关博表示,从发展现状看,我国基本医保制度优势显著,治理效能提升,医疗保障制度框架清晰完备,管理服务日趋精细,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积聚。从发展环境看,十四五时期全民医保面临一些新的变量性因素,人口老龄化、就业方式变化等宏观变亮进一步发酵和显性化,基本医保的支出扩张压力加大,供给侧结构有待于更加合理完善。从重点改革任务看,门诊共济与个人账户改革、待遇清单制度、提高统筹层次和医保一体化的举措,都会对医保资源配置形成深刻影响,其中既有存量的结构性优化,也有增量的改进。


在药品准入方面,原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所长章明在分享中指出,集采过程更加精细化,一是提高集采采购过程的质量,二是要提高集采落地的质量,确保集采产品能够真正落地,惠及民生。其次,要避免实际采购量远超协议量,报量要准确,避免少报量、不报量。优先使用中选产品,一是避免以非中选产品替代中选产品,二是避免用非集采品种替代中选品种,三是发挥国家和省级医保信息平台作用,开展常态化监测和监管。


三医联动的改革直接影响到了我们医药端的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副主任郝晓宁表示,近年来,三医联动其实都是把这样一个虚高的水分给压榨出来,还老百姓一个优质高效的,而且是能够负担起的供给体系。对于医院来讲,通过这样一些改革,其实是希望医院能够提高它自己的诊疗质量,然后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对于我们的医药产业来讲,其实是通过这种流通环节的变革,解决我们药价虚高的问题,目前来看成效显著。


在主旨论坛上,还针对医药商业发展、创新药生态和院外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除主旨论坛之外,本届药交会还有数十场针对医药大健康行业细分领域的行业会议。


感觉大家比较关注第三终端和第四终端(医药电商)的上量开发。温乙刚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预计还会在青岛逗留几天,行业协会和业内组织的论坛很多,大家来取经的欲望非常强烈,这几年很少有这种大家都能聚到一起的机会,大家都很珍惜。


(编辑 曹婧晨)


来源:科创板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