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迎来转折点

新资讯网 2023-5-11 13:59 中国青年报 8 0


52日,中国上海,在外滩拍照留念的游客。


综合编译 顾海波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5日宣布,3年来导致近8亿人患病或死亡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谭德塞当天宣布,该机构正在降低对新冠疫情的警戒级别。不过,他对这种疾病的持续威胁发出了警告。



57日,日本东京,银座一家咖啡店里,工作人员正在拆除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塑料布。58日,日本政府将新冠肺炎的传染病分类降至与流感相同的“5


昨天,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举行了第15次会议,并建议我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结束。谭德塞说,我接受了这个建议。


因此,我满怀希望地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卫生紧急状态结束。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新冠不再是全球健康威胁。他说,上周,新冠肺炎每3分钟就夺走一条生命,这还只是我们知道的死亡人数。”“任何国家现在能做的最糟糕的事,就是把这一消息作为放松警惕的理由。



417日,印度新冠病例激增,新德里一名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女性进行核酸检测。


路透社称,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新冠肺炎已夺去690多万人的生命,影响了超过7.65亿人的健康。真实数字可能要高得多。自今年1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下降了95%,但上个月,全球仍有1.6万人死于该疾病。



319日,韩国首尔,工作人员在地铁站中张贴告示:320日起取消在韩国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规定。


危险挥之不去,但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这种大流行病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谭德塞5日表示,检测和追踪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减少,追踪新冠病毒的已知变种和发现新变种更加困难。


他警告说,新冠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可能持续数月或数年。他说,这种情况估计会影响十分之一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以亿计的人可能需要长期护理。



5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皮埃尔宣布,美国将在511日取消对国际航空旅客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真的结束了吗?专栏作家罗宾·麦基在英国《卫报》上写道。他在文中援引英国斯旺西大学心理学家西蒙·威廉姆斯的话说,过去3年的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个人,我们可以有多大的韧性,但也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建立更好的机构韧性。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对未来的卫生紧急情况有更好的准备。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