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发热门诊又排队了,多为首次感染,“二阳”症状轻

新资讯网 2023-5-16 11:51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10 0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刘静怡)


周五的时候我开始发烧,自测甲流和新冠抗原,发现自己再次感染新冠了。家住广东广州的清清(化名)告诉记者:感觉二阳的患者是不是变多了?


5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来瑞特韦上市后临床研究启动仪式上介绍,根据目前广州市发热门诊的数据,在接受检测的发热病人里,有20%-25%是新冠病毒感染者。


不仅广州,北京、上海等多地居民都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反馈,近期身边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对此,北京市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近期新冠感染病例的确有所增加,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二阳患者比例较低,患者主要是年轻人。



清清二次感染新冠,抗原显示阳性。受访者供图


515日下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致电北京、上海、广州多家三甲医院发热门诊,多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就诊需排队半个小时以上,有的医院要排3个小时。


今天的发热门诊的号已经取到150多了。某三甲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另外一位三甲医院呼吸科工作人员则表示,最近门诊中新冠感染患者确实有所增加,有第一次感染的,也有二阳的,比例上看,首次感染的人比较多。


51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2023年第18周疫情周报,2023年第18周(202351日至202357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10508例,报告病例数居前两位的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流行性感冒。



周报截图。


54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上海)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大江东采访时表示,医院发热门诊新增的新冠感染者,主要还是首次感染者。二次感染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在第一波疫情中未感染的人在第二波疫情中被感染,二是在第一波疫情中感染过的人免疫力逐渐衰减,出现了二次感染。


流感高峰过去后患者人数较少,在儿童患者中,呼吸道合胞病毒病例占比更高。


新冠患者中,二阳的主要是年轻人。李侗曾提醒,新冠二次感染一般都比第一次更轻,但是仍有传染性。需要提醒二次感染的患者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在家休息,避免传染给其他人,酌情使用一些非处方药物缓解症状即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