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5岁少女体重仅24.8公斤,那个为爱减肥的广东少女走了……

新资讯网 2023-5-24 14:04 北晚在线 11 0

3月的一天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转运中心接到东莞某医院求助,一个15岁女孩小玲(化名),重度营养不良,呼吸衰竭,已经失去意识。女孩爸爸表示:女儿自大年初三以来,近50天,没吃过东西,只喝水。她身高165厘米,而体重仅有24.8公斤。



视频截图


父母强制带女孩去过很多趟医院,但第一次去,她就试图跳车,开了四五次车门,到了医院,被强制拖进病房,她就用花洒砸脑袋,尝试跳窗……经医生诊断,女孩得的是一种自己完全失控的精神性疾病:神经性厌食。


ICU20多天的抢救,依然没能唤醒那个活泼可爱的少女。思虑再三,父母还是决定给孩子自由,最终妈妈陪她走完最后一程......


延伸阅读:


90斤要穿大码女装?离谱尺码背后是病态文化


不是童装,但真的觉得对身材有点苛刻了,100斤以上没有资格穿。最近,女星张馨予发文,称她虽然喜欢某个服装品牌,却连其大号衣服都穿不上。这番吐槽引发了诸多共鸣,有网友表示,近几年体重没变,衣服的码子却越来越大。



通常而言,艺人为满足上镜需求,身材管理会相对严苛,可普通人眼中的骨感仍穿不下大码衣服,那么这种品牌的产品究竟要卖给谁呢?不知何时起,女装尺码的数据标注越来越离谱。打开网购详情页,尺码表从60斤开始,排到正常体重已然是一连串“x”;走进实体店,满屋衣服都是均码,可所谓平均却要求体重不能过百……据衡量人体胖瘦程度及是否健康的国际标准,中国成人正常的BMI值(体重指数)应在18.5-23.9之间,若按此倒推,难不成这些店做的都是小众生意


越标越小的尺码,束缚了正常消费者的选择,更透出某种怪异的味道。说起来,弱柳扶风、三寸金莲等封建社会特有的畸形审美早已失去土壤,可如今对女性身材莫名其妙的审视却卷土重来。前两年,所谓“BM少女风走红一时,在各路明星带货、网红吹捧之下,不少年轻人为跟风以束腰、节食、液断等极端方式减肥。而除穿衣风格之外,从白幼瘦清瘦感的无聊定义,再到漫画腿”“直角肩”“蚂蚁腰等流行风尚,层出不穷的概念更违背生理条件甚至达到病态程度。无限贩卖身材焦虑,让审美活动变得符号化、逐利化,入坑者可能深陷迷茫,社会上也弥漫着歧视他人、审判彼此的歪风。


诚然,服装尺码怎么标取决于商家,买适合自己的也算是一种市场选择。但必须明确的是,作为日用品,满足最大多数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应是前提。眼下,很多消费者自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购物经历,不少店家因为乱写尺码上了避雷名单,也恰恰证明消费者希望通过用脚投票拒绝绑架。


参差多态是幸福的本源,审美同样如此。一味追求骨瘦如柴的畸形审美本就是一种单向度的浅薄认知,很多时候更是商业利益驱逐下的娱乐化表达。对个人来说,无需用离谱的尺码委屈自己,更不用在固定框架内搞无聊的对比。拒绝盲从,拒绝绑架,这份独立与理性,才美得自由而硬气。


(原标题:那个为爱减肥的广东少女走了,家人很爱她,却只能放她走......


来源:钱江晚报综合 深圳卫健委、哔哩哔哩、深圳广电、中广天择、深圳市儿童医院、陇原健康


北晚在线


流程编辑:TF063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