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日照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

新资讯网 2023-6-2 16:09 齐鲁壹点 14 0

记者 安臻 李浩


61日,日照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对2023年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进行集中宣传。启动仪式由市医保中心主任季尚华主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安丰堂,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陶瑞波,市中医医院总会计师辛炜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上播放了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宣传片,并放置了国家、省、市政策宣传展板,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政策明纸,现场进行政策解答。



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是解决群众参保地外就医垫资、跑腿问题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切实的关注民生的实事。为减轻群众外出就医不便捷问题,近年来,日照市医疗保障局不断强化智慧医保建设,精准掌握全市参保群众就医去向、需求和负担,指导市内医疗机构补短板、明方向,让群众报销更简单、医保结算更明白、基金管理更清楚,经办服务更规范高效,针对性解决群众就医结算急难愁盼问题,减轻群众负担。



截至目前,全市所有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开通住院、普通门诊联网直接结算,37家定点医院实现门诊慢特病省内联网结算,27家定点医院实现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结算,761家药店实现省内一卡通行和跨省个人账户直接结算,日照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就医便捷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下一步,日照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医保改革,加大集中招标带量采购药品耗材力度,强化医保基金安全监管,管好、用好参保人的看病钱、救命钱,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各定点医疗机构也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改造调测和智慧医院建设,扎实做好异地就医政策宣传、问题咨询、联网结算等细节服务,不断提高异地患者直接结算成功率和满意度,努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来源:齐鲁壹点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