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年世界无烟日健康跑昆明海埂大坝开跑

新资讯网 2023-6-4 21:52 云南网 19 0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62日,无烟,为成长护航!”——2023年世界无烟日健康跑从滇池海埂大坝鸣枪开跑。活动邀请了部分云南高校大学生、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者、党政机关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无烟日健康跑现场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起,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昆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健康教育协会、云南省医学会呼吸分会烟草病学组和云南戒烟联盟联合主办。



无烟日健康跑现场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烟草危害健康是当今世界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做好控烟工作,营造无烟公共环境,为儿童青少年成长护航,社会责无旁贷。无烟健康跑不仅是一个活动,更是一次控烟宣传教育的实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大家的参与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公众认识吸烟、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进一步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进一步鼓励非吸烟者拒绝二手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成为社会公序良俗。



无烟日健康跑现场


健康跑全程5.31公里,对应着531日世界无烟日,旨在通过健康跑的形式广泛宣传烟草危害,积极动员青少年关注国家控烟工作及进展,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争取为传播无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多贡献。



无烟日健康跑现场


现场控烟志愿者们化身为控烟宣传员、劝导员,给过往的群众讲解控烟知识、发放戒烟宣传手册和健康工具包,并对海埂周边公共区域的吸烟者进行劝阻。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可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控烟工作中,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烟草危害,自觉树立控烟意识,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给孩子们一个无烟的未来。


工作人员说,吸烟有害健康,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烟草危害健康的意识开始觉醒,每一届参与无烟健康跑的人数都在上升,这恰恰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对无烟环境充满期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戒烟吧,无烟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让奔跑更有意义。


来源:云南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