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红枣,是糖尿病的“发物”吗?医生:想要保护胰岛,少吃这4物 ...

新资讯网 2023-3-28 13:48 瑶老师科普内科 11 0

最近这几年慢性疾病越来越高发,一旦画上之后很难将其摆脱,只能够通过不断服用药物进行抑制。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每10个人当中就有两名是糖尿病患者,他们的出现往往是跟自身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

但是也有人认为高血糖的出现跟吃红枣是有关的,事实真的如此吗?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01胰岛功能差是怎么造成的

胰岛功能差是由于胰腺炎或高血糖等原因造成的胰岛功能受损,患者往往自身的抵抗能力也会逐渐下降,所以平时不注重合理的饮食休息,经常性的熬夜疲劳也会加重胰岛功能受损,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这个时间段造成了胰岛功能受损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生活模式,就会容易造成高糖、高脂饮食引起了糖尿病,这也无疑增加了身体的不适,导致自身的抗病能力下降。



02糖尿病更偏向于这4类人,看看有你吗?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

糖尿病的出现,它其实跟自身的遗传有一定的相关联系,如果自己的父母或兄弟姐妹当中有人患糖尿病,那么自身患糖尿病的风险就会逐渐增加。

如果你本身就处在一个糖尿病家族当中,大家就一定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而且每次在查血糖时一定要空腹或餐后两小时的血糖会更加准确。

体重超重的人群

人体当中自带的胰岛受体数,它是相对来说比较固定的,对于体重偏重的人,体内的脂肪细胞是较多的,这也无疑增加了胰岛素对血糖的敏感度的降低,容易诱发胰岛素抵抗,从而诱发糖尿病问题。

年龄≥30岁的妊娠妇女

曾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分娩巨大儿(出生体重≥4公斤)者,曾有不明原因的滞产者,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更容易患糖尿病。

经常郁闷的人

生活节奏快,人的压力大,这样同样也会影响到自身的情绪,如果身体每天处在一种紧张抑郁的情绪当中,也会加重自身的血糖不断升高。

根据相关医学证明,发现人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大脑就会刺激身体分泌一些激素,那么这些激素就会干扰胰岛素的代谢功能,从而影响自身的血糖。



03红枣,是糖尿病的发物吗?医生:想要保护胰岛,少吃这4

红枣是一种补血益气的食材,它里面也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芦丁,蛋白质环磷酸腺苷等物质,对人体的功效也是非常强大的。

有人表示红枣它是糖尿病的加速器,事实真的如此吗?一起来看看吧。

红枣也确实会影响糖尿病的血糖问题,因为它自身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大约保持在67%~70%左右,但是甘草含糖量会更高。

如果大家想要吃红枣,可以在两团之间吃点红枣,但是一定要注意量,不要超过两粒,因为自身的糖分较高,可能就会诱发血糖的不断升高。

如果糖尿病患者自身的血糖往往超标,就会影响人体的正常运转,诱发各种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肺炎等等。

所以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大家在吃红枣时一定要注意量,不要过多才会有助于自身血糖的稳定,才能够保持人体的健康。



04医生:想要保护胰岛,少吃这4

蜂蜜

蜂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自身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大约占了68%~81%左右,这两种糖它都属于一种单糖,极易被人体吸收。

如果你自身的血糖不稳定的话,就不要服用自身血糖了,以免给血糖带来更大的波动,从而影响自身的血糖稳定性。

酒水

如果自身的酒精摄入过多,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糖代谢的发生紊乱问题,无论是这种酒精标的度数再低那么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酒精进入人体之后,那么就会加重自身血糖波动,过多的饮酒也会对自身的血糖造成不利的影响,直接伤害身体的健康。



咸菜

咸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不过咸菜在腌制过程当中就会放入大量的食盐产生亚硝酸盐,到了人体之后也会形成亚硝胺,对人体的健康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长期吃咸菜,那么就会导致人体的血压不断的升高,甚至也会刺激人的食欲,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种情况。

肥肉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形成合并性高甘油三酯血症,大家想要控制好血糖就一定要减少肥肉的摄入,如果自身血糖控制不稳定,那么肥肉当蛋白质和脂肪就会逐渐转化为糖,可能就会加重自身的高血糖的升高,导致血糖不断飙升,所以大家一定要少吃肥肉。



05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以下4种食物

苦瓜

苦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虽然比较苦涩,但是对人体控制血糖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这主要就是因为苦瓜当中含有的苦瓜皂苷这种成分就相当于人体的胰岛一样,有着降糖的功效,所以多吃些苦瓜也有助于自身的降糖稳定姿势血糖。



南瓜

南瓜它是一种富含果胶的食物,适当的吃南瓜,也能够有效的保护自身的胃黏膜,南瓜之所以能够起到降糖的功效,这主要就是里面含有一种叫做钴的微量元素。

这些物质其实也和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有益的相关联系,不仅能够促进胰岛素分泌,同时也有效的稳定自身的血糖,更好的保护自身的胰岛功能。



洋葱

洋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他对于降血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主要就是因为牙痛当中含有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它能够类似于胰岛素起到降糖的功效。

洋葱中的微量元素硒以及甲苯磺丁脲等类似物质可以很好的修复胰岛细胞,从而起到降血脂,降血糖功效。



山药

山药它能够有效的改善自身高血糖的症状当中的黏滑成分也能够使糖分缓慢吸收,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保护胰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