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我国发现变异株192例,专家:未发现更具威胁的新变异株

新资讯网 2023-4-10 11:35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9 0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赵萌萌)48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2022121日至202346日,全国共报送29965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共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192例,存在75个进化分支,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更具威胁的新变异株。



上海市一名学生接种疫苗。新华社记者刘颖 摄


对比41日中疾控通报数据,330日至46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50例,包含1BQ.1.11BQ.1.1.131BQ.1.1.535XBB.119XBB.1.51XBB.1.914XBB.1.9.17XBB.1.9.21XBB.2.4


变异毒株变异的时间在加快,是否会再次爆发大规模流行?48日著名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教授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表示,“202211月到20231月的新冠流行,在过去疫苗免疫的基础上,加上此次的大规模自然感染免疫,形成了比较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近期,尽管我国发现了多种新冠病毒的变异株,包括在世界流行的XBB变异株在内,现在均未能较大规模的突破免疫屏障。尽管如此,我们还需要加强监测,以观察免疫屏障和病毒变异株之间相互关系的变化。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