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湖南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在湖南湘江新区启动

新资讯网 2023-4-15 21:07 金台资讯 11 0


现场进行医保、社保政策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进行义诊。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15日电 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413日,2023年湖南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在湘江新区举行,未来1个月,湖南省各地将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每年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推动形成立体多样的基金监管宣传矩阵,营造全社会关注、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医疗保障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长沙市医疗保障局、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在会上,定点医疗机构和门诊药店代表在现场作表态发言,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与支持,见证医保基金合理合规使用。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欺诈骗保举报兑现领奖仪式,奖励主动抵制欺诈骗保、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等行为。


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棉长表示:为切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省医保局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曝光欺诈骗保案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我们将坚决守好、管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合法权益。2019年以来共追回基金损失(含处罚)35.5亿元。


今年的宣传活动分主、分会场同时进行,路演现场设立了医保、社保政策宣传咨询台,三支医疗机构在现场设立义诊区,通过高科技的医疗保障检验检测一体车,为来访群众提供耳鼻喉科目的检查,以及血压血氧的检测服务。


活动期间通过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医保基金相关法律法规、曝光欺诈骗保案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解答有关医保卡使用、报销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湖南湘江新区将接续开展湘江新区定点医疗机构(社保经办机构)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培训,通过政策宣传进园区(社区)活动、以及新区医保基金监管短视频大赛评选等多种新式,走进商圈(园区),贴近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来进行宣传。借此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规合理使用,进一步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保证医保基金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林洛頫、吕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