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时间胶囊”被抢断货,有人一秒下单20次?业内:都是有钱人

新资讯网 2023-6-3 17:15 中国商报 58 0

消费市场从来不缺噱头


618促销大幕拉开,一款号称能够阻止岁月增长的时光胶囊异军突起,上架半小时成交过百万,多次霸榜,稳居京东营养健康品top3


查询京东后台发现,时光胶囊名为赛乐瑞,是近期在生命健康领域兴起的新兴科技产物,据说能激发哺乳动物生理代谢力、减缓机能衰退,让生理年龄倒退。



一、金字塔尖的人群


我们的客户都是金字塔尖的人群,店铺负责人王先生说。京东旗舰店里,赛乐瑞有标准版和礼盒版,从数据来看,越贵卖的越少,标准版(5000元)有1万多评论,礼盒版(48000)只有200多评论。


天花板级别的都去线下了,几乎都是私人订制。据悉,这种靶向细胞抗衰的产品,还有特殊的一对一服务,根据《cell》公布的12大衰老标志,为每一位顾客量身打造反老计划。全球仅一家企业提供,一年会员费100万,是富豪标配。


除了天价,赛乐瑞的消费记忆点更多的是其神秘与扑朔迷离的长寿噱头。


赛乐瑞在宣传上强调以细胞衰老为靶向,充当身体能量泵、寻回年轻力,号称以能量因子CoQ10PQQ(太岁提取物)、CELL-RATOR等物质协同活化细胞,拖慢衰退进程。



至于为什么细胞不老人就不老,客服也会解释:因为细胞是构成生物体最基本的结构单位,我们人体由37万亿个细胞构成,它们会随时间增长不断损耗,直至出现机能衰退,比如抵抗力下降、精力不足、眼花耳背、皮肤变差等。


不过,此类物质究竟能不能使人长寿,市场上还具有一些争议,只能参考一些消费者评价,感觉睡觉更沉了,起夜次数变少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二、富豪的炼丹炉


自古以来,人类对寿命的渴望从未停止。


到了现代,更着力于从科学的角度找到依据,先后发现细胞衰老、端粒损耗、表观遗传、基因组稳定等衰老标志,由《Cell》补充概述,截至20231月,标志已扩充至12个(赛乐瑞同款参照标准)。



有趣的是,在追求长生这件事上,不差钱的人永远在前方冲锋陷阵。


最著名的当属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在2020年投资30亿美元,建立细胞再生公司Altos Labs,主攻细胞重编程技术。他的愿望是:把全身近40万亿个细胞全部换掉,回到婴儿状态,再活一次。


正当红的硅谷Chat GPT之父山姆奥特曼表示未来只对两件事感兴趣:无限的能源和无限的寿命。



而中国,除了消费市场大热的赛乐瑞,互联网大厂纷纷发力健康事业。如,阿里集团200亿推动阿里健康上市、落地未来医院、并购爱康国宾。此外,腾讯、苏宁、京东等也纷纷加码对健康产业的布局。


三、不可思议的力量


消费者对长寿技术的需求正在激增,未来5年增长率达55%,届时市场规模将扩容至1308.7亿美元。” 360 Market Updates机构表示。


当下,全球高净值人群紧盯各类延寿技术,除了赛乐瑞,还有换血疗法、高压氧技术、冷冻治疗、3D打印……相关产业将迎来百亿级增长。


种种迹象表明,在全球巨头和富豪不断将资金注入延寿研究的环境下,基于严谨科学验证的衰老干预手段必将更多地涌现出来。


来源:中国商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